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长发显高还是短发显高 什么是头身比

发布时间:2019-06-13 13:57:55   来源: 网络    

 长发显高还是短发显高

短发。

夏季明星出镜率最高的发型一定是短发,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了,很多明星们的夏季短发造型都跟批发的一样,集体都撞款,明知道有点丑为什么大家还都选了这几款呢?说到底还是因为短发真的显高呀!合适的短发可以帮助刚改善亚洲人的头身比,让你的身材看起来更高挑。

为了显高,各种五花八门的短发就在这个夏天涌现出来了……

那么问题来了,短发那么多,为什么有的剪短发就显高?有的剪短发却更显头大呢?绝对短发好看的与否的关键到底是什么?出来脸型,头身比也是大家应该关注的对象之一。

那么什么是头身比呢?

早在公元前,古希腊雕塑家波利克里托斯就提出:理想比例是头占身高的1/7,在这之后,留西波斯又把比例升级到1/8。同样身高的人,头大的话会让你看起来更矮,所以一般头大身小的人剪短发会让你看起来更高挑,鲁豫就是很好的例子。

决定头的大小,最根本的指标是看头围。

决定头身比例的关键是什么呢?就是我们说的头围了,这种是先天意义上的“头大”就像雷佳音那种……

之前国外有调查研究出:东亚男性成人头围平均57.9cm,女性55.4cm;白人男性头围平均57.8cm,女性55.2cm。按道理说,这0.2cm的差异不可能那那那那么大,我们真正吃亏的地方是在于头型。黑人和白人的头骨都比较窄、长。黄种人尤其是东亚人的头骨,比较圆、扁。所以从正面看,东亚人的头会比欧美人的头要大,实际上绕一圈的头围都是差不多的。

而且亚洲人的头身比一般都是很差的,在我们亚洲人里面,7头身算是顶级水准了,一般来说只有超模或者身材特别好的明星才做得到。一般人只能做到6或者5.5头身,特别虐。在全球范围内,东亚人普遍身高比较矮,不占优势,所以头身比自然也跟着虐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