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4个“后悔率100%”的网红客厅设计,你家还在用吗?

发布时间:2024-04-11 09:03:51   来源: 网络    

好的设计可以让空间变得更有格调和氛围。当你准备装修,去网上搜索“客厅设计”做功课,会看到很多人推荐贵妃榻沙发、格栅/大理石背景墙、激光电视等。但是这些设计真的好吗? 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曾被奉为“网红”的客厅设计,如果你家还在用,赶紧改一改吧。

01

瓷砖波导线

都说波导线有分割区域的作用,还能增加视觉层次感,让地面效果更丰富。却忽略了其也可能会割裂空间,压抑显乱,铺贴费时费砖费钱。

【改造方案】

1)瓷砖通铺

瓷砖/地板通铺通透大气,小户型还能在视觉上放大空间,但需要注意避免门槛石。另外,划分空间层次也可以通过隐形动线来解决,会更美观。

2)复古花砖分区

相比波导线,利用强复古视觉效果的花砖集中分区铺贴,会更有视觉层次感。且不受家具摆放限制,造成线条割裂。只是需要注意,利用复古花砖分区也仅适用于大户型,或复古风、法式风等装修风格中。相比通铺,还是会有一定的局限性。

02

柜式空调

柜式空调,与中央空调相比,价格有优势,且不用吊顶,安装维护方便;与普通挂机相比,功率大、风力强劲。

但柜机空调的弊端也非常明显,送风距离远,直吹舒适度差。即使放在角落也会占地方,有卫生死角,管道和电源线外露,美观度也不高。

【改造方案】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更愿意使用风管机,价格和柜机空调不相上下,但安装可隐藏吊顶里,装修效果更显高级、美观,室温均匀,会更舒适。

03

大茶几

老一辈家中标配的“大茶几”, 但对于50-60㎡的房子来说,客厅10%空间被茶几占据了,摆放位置还在客厅中央,显得拥挤不说,茶几本身和周围都沦为了收纳柜,如果不是密闭柜体,看着着实乱。

另外,大茶几非常碍事,不仅影响行动路线,对于一些有孩子或者即将有娃的家庭来说,不方便孩子爬行、活动,使用过程中也难免磕碰,极不安全,简直就是累赘。

【改造方案】

小边几省空间,颜值高,可以任意挪动到犄角旮旯;或利用移动小推车,满足日常放书、水杯等。

有很多家庭将生活杂物储存在茶几,其实日常并不用,如果你家也是这种情况,建议做个断舍离;如果是存储孩子的玩具,建议换成收纳盒,成本低,日后也好加以利用。

04

花哨复杂的背景墙

现在的年轻人几乎不会天天看电视,所以普通家庭没必要把钱花在复杂的电视/沙发背景墙上。

什么大理石、岩板,看着大气,怒砸大几千元做完,如果做的是嵌入式,后面想换个大点的电视都困难。

木格栅设计凹槽容易积灰,缝隙小,清洁难度大,一旦想更改样式,也不好拆,真的是费钱费力。

【改造方案】

1)收纳柜:空间足够,你就做成顶天立地柜。整体性强,空间整洁,收纳强,还不用担心落灰难打理。收纳需求高的小户型,就结合悬浮柜、落地矮柜来设计,更实用且不压抑。

2)极简大白墙:论百搭,大白墙绝对是第一名,还能弥补户型和采光的不足,适合投影和未来改造。

注意选漆时问卖家要色卡,在不同时间、天气下,与家具、地面颜色做对比,找到与整体协调统一的白,否则不排除出现“五颜六色的白”,分分钟翻车。

如果觉得单调,就搭配局部彩绘或挂画,深色画框,装饰效果更强。再搭配绿植、落地灯营造氛围。

3)拼色墙:局部拼色成为家中亮点,想层次、造型更美观的可以选乳胶漆+石膏线。

随着时代变化,流行的元素就会变化,无论什么时候装修,都要规避鸡肋产品,从长远性和实用性考虑,家才会越住越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