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2024年度推荐 | 上海长兴宋品酒店

发布时间:2024-04-03 09:03:48   来源: 网络    

《五星度假指南》正式发布2024年度推荐,于7个精选目的地城市,携手8家高端酒店及度假村,在新的一年,共同开启一场品质度假之旅!本期我们来到上海崇明,带来Luxury Vacation 五星度假指南 · 2024年度推荐酒店——上海长兴宋品酒店,一家集造物艺术、文化传承、匠心精神和臻妙服务于一身的奢华酒店。

长兴岛位于长江入海口,是上海北向第一门户,也是崇明三岛之一。岛上属海洋性气候,生态环境优美。由于四周水体的调温作用,夏季湿润凉爽,冬季温和,雨水调匀,空气新鲜,光照充足,四季分明。这里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被称为“橘乡”、“净岛”和“长寿岛”。长兴岛距上海市区半小时车程。主要景点有长兴郊野公园、上海橘园等,每到深秋季节,岛上举办的上海柑橘节丰富多彩,热闹非凡。

长兴岛水源充足,水产资源丰富,每年淡水鱼养殖和远洋捕捞的各类水产近4000吨。其中有鳗鱼、鮰鱼、刀鱼、海蟹、清水大闸蟹等名特水产,四季均能品尝。此外还有黄焖甲鱼、老鸭芋艿汤、本地白山羊、橘园散养鸡、崇明糕、草头饼等地道当地美食值得一试。

上海长兴宋品酒店 位于上海市长兴岛临港长兴科技园,占地约2万平米。酒店整体设计层次丰盈、雅致精美;景观园林将自然美与人工美融为一体,整个建筑展现出江南院落的庭院深邃。形态迥异的山石,丰富的绿植及花木,四季色彩的变化令园林的美更加赏心悦目。

江南水乡的传统住宅,常选择与水相邻之地而建,这一建筑特色也被巧妙地运用在了酒店的设计之中。院落中心,一片清澈如镜的水面静静铺展,古典的灰墙黛瓦在水中形成倒影,宛如一幅流动的画卷。而水中央的青松矗立,与周围的景致相映成趣,共同勾勒出一幅意境深远的水墨画。酒店沿袭了“四水归堂”的传统布局,使得廊院之间紧密相连,构成了一个和谐统一的整体。在中轴线两侧的走廊墙上,非遗大师耗费两年时光精心创作的石刻壁画《千里江山图》跃然壁上,画面生动且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漫步于酒店之中,亭台楼阁、假山池塘错落有致,几乎每走一步都能遇见一处新景,仿佛置身于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之中,让人流连忘返。

上海长兴宋品酒店整体布局以宋代美学风格的三进式院落呈现,在近2万平米的“私享园林”中仅仅设置了42间清深雅致的客房,不仅私密性绝佳,也为宾客提供了娴适趣玩的入住环境。酒店房间设计简约大气,处处流露出高雅的品味。站在客房的落地窗前,酒店内的亭台楼阁尽收眼底,仿佛置身于一幅幅古典雅致的画卷之中,让人独享一份宁静与美好。特色套房分为“崇”、“峰”、“峻”、“岭”四种别具一格的风格,每一种都搭配了独特的主题装饰、布局与景观,让客人能够沉浸其中,深刻感受春、夏、秋、冬四季更迭的悠然韵味。

酒店设置有三处餐饮点位,宁静淡雅的全日制餐厅、大堂吧和中餐厅呈现丰富多样的美馔。

全日制餐厅环境优雅明亮,提供自助及零点服务,每一道餐品都凸显大厨们的匠心与创意,让宾客体验品质美食。

中餐厅庭院深深,凭湖临水的的中餐厅,融合了崇明当地美食,追求“不时不食”的自然之道,坚持创新研发,既有宋代圈椅的圆满形式,又有苏式园林元素的餐厅内,为宾客呈现一道道独具匠心的美味佳肴。

酒店以其独特的迎客仪式——净手颂钵仪式,开启每位宾客的疗愈之旅。颂钵与清水的共振,不仅帮助宾客拂去身体的疲惫,更将舒缓的感觉深入内心。晨铃颂园和日暮铜锣仪式,则通过清脆的风铃声和悠远的铜锣声,为宾客带来一日中最浪漫的朝暮时光,增添神秘韵味,同时促进身心的平衡与和谐。酒店提供的疗愈体验丰富多样,包括颂钵、音叉等声音疗愈,香氛疗愈,瑜伽和冥想等。此外,酒店还提供了宋代点茶体验,让宾客在品茶的同时,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一方安享天地,探索江南园林的宋代美学风格,体验身心平和的疗愈之旅。来到上海崇明度假,一定不能错过这家集造物艺术、文化传承、匠心精神和臻妙服务于一身的奢华酒店——上海长兴宋品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