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哪些人可以吃益生菌 如何选择益生菌

发布时间:2018-08-28 19:36:11   来源: 网络    

 益生菌的保健效果非常的强大,很多妈妈们在宝宝感冒期间也会给宝宝喝,那么益生菌预防感冒有效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益生菌能预防感冒吗

益生菌在一定的程度上能预防感冒。益生菌是一类对人体有确切健康功效的微生物总称,可以调节肠胃菌群平衡,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刺激肠道免疫机能,增强肠道抵抗力,达到预防感冒、腹泻、便秘等多种疾病的效果。另外,益生菌还能调节肠道粘膜淋巴组织的发育,降低宝宝罹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一项美国的研究显示,3~5岁儿童在6个月中每天补充益生菌,能有效减少发热、流涕、咳嗽的发生率和抗生素的应用。即使感冒,也能减轻症状和缩短病程。国际上常用的活菌制剂有乳杆菌和双歧杆菌,多被加入牛奶中。

如何选择益生菌

1、益生菌的活菌数量要足够

只有益生菌的活菌数量保持一定的数量级,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这是确保益生菌能起到作用的关键因素之一。市面上的益生菌产品含有的活菌数量主要有30万、50万、100万、50亿、100亿这几种。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年龄的人群对益生菌的需求也是不同的。据国内外的多项相关研究表明,0-6个月婴幼儿每日可服用50亿活菌,而7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儿童每日可服用50-100亿活菌,孕产妇即成年人每日可服用100-300亿活菌。

2、选择适合宝宝的专用菌种

给宝宝选择益生菌,必须要注意所含的菌种,并非所有的菌种都适合宝宝。而对于新生儿,可安全选择的益生菌菌种就更少了,根据2016年卫计委(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最新发布的第6号公告,明确可用于婴幼儿的菌种只有动物双歧杆菌Bb-12、乳双歧杆菌HN019、乳双歧杆菌Bi-07、鼠李糖乳杆菌LGG、鼠李糖乳杆菌HN001、发酵乳杆菌CECT5716和短双歧杆菌M-16V这7种,可以用于1岁以下的小婴儿食用,外加一个嗜酸乳杆菌NCFM是可以安全用于1岁以上的小宝宝的,而其它的菌种是适用于3岁以上的宝宝。家长们在选择益生菌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宝宝的年龄,务必留意观察益生菌的菌种类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3、所含菌种应该具有针对性的功效

并非所有的益生菌产品都具有改善肠道健康的功效,不同的菌种、不同的配方,防治疾病的效果也是不尽相同的。对于经常感冒的宝宝而言,可以选择含HOWARU Protect配方的益生菌产品,这种配方添加了乳双歧杆菌Bi-07和嗜酸乳杆菌NCFM。临床验证表明,此配方对于降低发烧、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状有确切的缓解效果。

哪些人可以吃益生菌

腹泻、习惯性便秘及消化不良者

这类人吃些益生菌能调理肠道菌群,改善腹泻、便秘及消化不良的症状。

中老年人

肠道内双歧杆菌等益生菌会随年龄老化而减少。补充益生菌可保健身体。

剖腹产儿、早产儿

这些孩子免疫力低下,吃益生菌能帮助增强抵抗力。

经常吸烟喝酒者

经常吸烟喝酒损伤肺脏和肝脏,也容易脾胃失调,补充益生菌有保健肠胃的作用。

部分疾病患者

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癌症化疗等疾病患者以及使用抗生素药物者。

肥胖的人

对于慢性代谢性肥胖,可以补充减肥益生菌,这类配方的益生菌可以清肠排毒、健康瘦身,对肥胖女性来说是减肥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