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如何用啤酒洗头发去屑

发布时间:2020-01-16 19:49:15   来源: 网络    

如何用啤酒洗头

一、洗前准备啤酒

提前准备好普通的啤酒,尽量选择小麦或谷类发酵出来的,生啤也可以,这样的啤酒会起到去头皮屑和滋养头皮等功效,具体做法是把已经过气的啤酒倒进锅里开中火熬煮,煮的过程中就还会剩余四分之一的用量,然后就放点别的对头发有利的材料搅拌均匀,等15分钟左右,让里面的酒精挥发掉,这样才不会刺激到头皮,降低酒精伤害头发的概率。

二、用洗发水洗头发

和平常清洗头发步骤一样,拿出洗发水和准备好的温水将头皮表面的污垢油脂都给清除干净,脏东西去除了就用干毛巾先把头发擦干,这样才能方便后续让头皮吸收啤酒里的有效物质,营养吸收的速度得到了加强。

三、用啤酒洗头发

把原先用容器准备好的啤酒在头发上均匀地喷洒,尽量让每根发丝都接触到啤酒的物质,一边涂一边用手指在头皮上按摩拍打,等到淋的差不多了,就继续在头皮按摩,重复三到四次,力度要轻柔一些,因为力度太大会伤害到脆弱的头皮,平时也可以用毛巾蘸取啤酒,停留半个小时能起到滋养作用。

四、再次清洗头发

最后就要清洗掉头发上的物质了,要将啤酒的味道消除干净,不要留有残留的物质,接着就抹点护发素在发尾,避免头发出现打结的现象,用木梳把头发梳整齐一点,会看到柔顺的一面,虽然看上去步骤有点繁琐,但发挥的效果也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啤酒洗头的好处

1、防止脱发

用啤酒去揉搓头发既可以保护头发,还能加快头发的生长速度,里面含有的成分对于干枯毛躁的头发是很有好处的,如果你的头发掉的很厉害,那就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吧,帮助暗黄粗糙的发质恢复顺滑光泽的一面。

2、控油去屑

啤酒的度数只有9度左右,低酒精对于头皮是有刺激的,但这是健康的,只有这样刺激头皮才能达到抑菌和控油去屑的效果,融化油脂的速度比水要快,对发丝是没有伤害的,头皮屑多的MM赶紧去尝试一下吧。

3、护发

啤酒含有的许多物质能深入发根补充充足的营养,护理头发效果明显,对于发丝干枯以及分叉的MM来说是有好处的,改善不好的发质,头发将呈现出清新自然的状态,柔顺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