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龙年大吉!盘点一些与龙相关的葡萄酒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4:37   来源: 网络    

龙是中国的象征,代表着尊贵、吉祥和幸运。我们自诩为龙的传人,所以龙也是中国人的信仰。在甲辰龙年到来之际,不妨品尝一些与龙相关的葡萄酒庆祝龙年的到来。

来源:https://beychevelle.com/

在葡萄酒世界中有一些作品与龙相关,比如酒庄的酒标上有龙的图案,或者名字当中有龙的,例如龙船、飞龙世家等。还有一些酒庄更是推出特别的龙年版,以彰显对中国文化的敬意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例如缤缤格拉兹的龙年纪念版等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些这些与龙相关的葡萄酒。

龙船城堡 CHATEAU BEYCHEVELLE

龙船城堡位于波尔多Bordeaux左岸的圣朱利安Saint-Julien,与圣皮尔城堡Chateau St Pierre和歌丽雅城堡Chateau Gloria相邻。在1855年梅多克列级评定中,龙船城堡被评为四级酒庄。

来源:https://beychevelle.com/

龙船城堡最早以出产极其细致优雅且顺滑的葡萄酒著称。现在由于调配时加入了更多的赤霞珠,葡萄酒已经变得更加丰富,风味也更复杂。另外,酒庄豪华的建筑气质与奢华的花园皆为吸引众人的焦点,被称为“波尔多的凡尔赛宫”。

来源:https://beychevelle.com/

龙船城堡的名字来自于16世纪拥有这座庄园的埃佩尔农Epernon公爵,他是一位海军上将。在吉伦河上航行的船只必须降下帆以示尊敬,而术语“Baisse-Voile”降帆演变成了 Beychevelle。

宝嘉龙城堡 CHATEAU DUCRU BEAUCAILLOU

宝嘉龙城堡在17世纪中后期由龙船城堡Chateau Beychevelle分割而来,在1855分级中位列二级庄,因土壤中富含砾石,得名“Beaucaillou”,意为“美丽的小石头”。正是这些小石头构成了葡萄园特有的土壤环境,使其得以孕育出细腻且优雅的葡萄酒。

来源:https://chateau-ducru-beaucaillou.com/

宝嘉龙城堡目前总占地两百余公顷,是圣朱利安地区最大的酒庄之一,其中葡萄园占地105公顷,其余部分则为牧场、沼泽以及森林,构成了一个完整而独特的生态体系。

宝嘉龙城堡于1941年被弗朗西斯·波利Francis Borie购入。波利家族入主宝嘉龙后,重新种植葡萄藤,控制葡萄产量,精心筛选葡萄,并对酿酒设备进行翻新,使得酒庄品质在数十年时间内快速提升,恢复了往日历史名庄的辉煌,宝嘉龙城堡也因此跻身“超二级庄”之列。

飞龙世家城堡 CHATEAU PHELAN SEGUR

飞龙世家的传奇始于一段不平凡的酒商联姻。一个名叫Bernard O’Phelan的年轻荷兰商人独自一人来到波尔多,怀揣着对葡萄酒事业的梦想。他的命运在波尔多著名酒商Daniel Guestier的女儿身上发生了转折,两人结下了姻缘。这段婚姻不仅连接了两个家族,更是开启了飞龙世家的传奇。

来源:https://www.phelansegur.com/

飞龙世家的葡萄园位于圣埃斯泰夫村南部,分布在小山和高原上,土壤富含粘土和砾石。占地70公顷的葡萄园被划分为四个部分,这些地块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为飞龙世家酿造出品质卓越的葡萄酒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来源:https://www.phelansegur.com/

1985年,飞龙世家被法国著名的酿酒世家Gardinier接手。Gardinier家族投入巨资,对酒庄的酿酒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使得飞龙世家在种植、酿造、人员和设备方面都达到了与列级庄媲美的高水准。《世界葡萄酒地图》一书将飞龙世家与其他名庄如玫瑰城堡、凯隆世家、爱诗途并列,推荐为圣埃斯泰夫地区的顶尖酒庄,这进一步印证了飞龙世家的卓越地位。

中国与龙相关的酒庄

在国内,有一些酒庄与龙息息相关,例如龙亭酒庄、龙谕酒庄、瓏岱酒庄等。这些酒庄都是中国葡萄酒产业的佼佼者,以优质的葡萄、先进的技术、严格的标准和独特的风土,酿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赢得了国内外的认可和赞誉。其中,龙亭酒庄珍藏小芒森干白葡萄酒,更是在2022年法国葡萄酒大赛中夺得第一名,展现了中国葡萄酒的实力和魅力。

来源:http://www.longtingvineyard.com/

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关于龙的葡萄酒,都值得品味和收藏。让我们举杯祝福,龙年大吉,龙马精神!

龙船酒庄红葡萄酒2016

CHATEAU BEYCHEVELLE 2016

促销价:1231元

龙船酒庄红葡萄酒2015

CHATEAU BEYCHEVELLE 2015

促销价:1327元

龙船酒庄红葡萄酒2018

CHATEAU BEYCHEVELLE 2018

促销价:1232元

飞龙世家城堡干红葡萄酒2021

CHATEAU PHELAN SEGUR 2021

促销价:385元

卡斯里翁博斯科酒庄布鲁奈罗蒙塔希诺龙场干红葡萄酒2017

CASTIGLION DEL BOSC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CAMPO DEL DRAGO 2017

促销价:850元

宝嘉龙城堡副牌干红葡萄酒2020

LA CROIX DUCRU BEAUCAILLOU 2020

促销价:388元

小宝嘉龙干红葡萄酒2020

PETIT DUCRU DE DUCRU BEAUCAILLOU 2020

促销价:298元

麒麟酒庄红葡萄酒2012

CHATEAU KIRWAN 2012

促销价:462元/瓶

*【上海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