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酒厂酿酒老师傅透露:买白酒要记住这“4不要”,白送我们都不喝

发布时间:2024-02-16 09:03:14   来源: 网络    

酒厂酿酒老师傅透露:买白酒要记住这“4不要”,白送我们都不喝

我们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在我们国家里边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古流传下来的,尤其是对一些美食来说,在古代的时候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发现了酿酒工艺,所以古代人也非常喜欢喝酒,从古至今流传下来了关于各种酒类的名诗名篇以及名人佳话。现在我们出去跟朋友聚会,或者跟客户谈生意的时候,也少不了去喝酒,虽然说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市面上不再只有白酒,还混入了各种洋酒,比如啤酒,红酒,葡萄酒等等,但是我们的白酒市场依旧是最广阔的,不过现在卖酒的多了之后,市面上的各种品牌混杂在一起,让人分辨不出来哪些是好酒,哪些是勾兑的假酒。这两天刚好公司组织我们去酿酒基地参观,我就跟酒厂的一位酿酒老师傅沟通了一下,他向我透露:买白酒时要记住这“4不要”,白送我们都不喝。

我们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在

第一不要买有杂质的白酒,现在除了市面上包装好的成品酒之外,还会有一些卖酒的酒房,很多朋友都愿意去酒房买那种散称白酒,因为觉得那些肯定是自己酿的粮食酒,可是如果去买这种散装酒的话,一定要看一下酒的质地是不是无色透明的,如果酒已经有颜色或者是下边有很多沉淀物的话,一定不要去喝,这说明酒的安全质量可能不达标。

我们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在

第二种是不要买有异味的酒,其实我们的白酒正常是用五谷杂粮这些粮食酿造成的白酒,有特有的一股香气,在不喝酒的人闻起来即使能闻到酒味,但是也不会让人感觉非常难受,而是酒味过后还带着一股酒香,但是如果买白酒的时候,如果闻到这酒,就像我们去医务室里边非常刺鼻的酒精味的话,那就说明这些酒可能是由酒精直接勾兑的,而不是粮食酿造成的,所以这种酒最好就别买了。

我们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在

第三种是不要买勾兑酒,其实成品酒市场上一直都有勾兑酒的存在,只不过很多消费者不知道怎么去分辨它罢了,现在我们如果买白酒的时候,只需要看白酒上边标签里边执行标准的代号就行了,如果显示的是GB/T20821的话就不要买了,其实这个代号代表的就是用食用酒精勾兑出来的酒,不过因为这些代号的常识,实际含义很多人都不清楚,所以大家买酒的时候也很少有人去关注这一栏,不知道这个执行标准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下次如果买的话知道了它是勾兑酒的话就不要再去买了。

我们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在

第四种不要买气泡大小不均匀的酒,其实我们买酒之前要想辨别酒的质量好坏,可以先把它摇晃一下,看它产生的气泡是怎么样的,如果是质量非常好的白酒,它会产生一些均匀的细密的小泡,而且留存时间会很长消失的非常慢,但是质量不好的酒的话,产生的气泡大小就不均匀消失,速度也很快,所以我们如果碰到产生气泡大小不均匀的酒的话,就不要去买了。

上面这四种方法是我们平时在鉴别成品白酒的质量好坏时常用的一些方法,你们还有什么更好的鉴别白酒的方法吗?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