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首条酒旅线路发布 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3:27   来源: 网络    

3月18日,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焕活天府,酒脉文化”为主题,与会嘉宾共话产区高质量发展,共谋产区新质生产力建设,为成都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区集群建言献策。

会上发布了白酒成都产区首条酒旅融合线路。据介绍,这条美酒成都寻迹之旅设计思路遵循成都厚重的历史文脉,以水井坊博物馆为出发点,串联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脉坊等城市地标,叠加城市更新生长张力,植入酒中美学内涵,展示共同蕴含的空间、技艺、生活、诗歌美学属性。

白酒成都产区酒旅融合线路发布现场

同时,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导编制的《白酒成都产区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团体标准使用管理指引》也在会上发布。该指引从定义与分类、技术要求、质量标准、生产管理等12个领域明确了白酒成都产区老窖池的管理原则与框架,为未来制定相关团体标准提供实践依据,大力推动了成都产区的浓香型名优老窖池的保护和利用。大会现场,成都产区36家酒企被授予“四川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

邛崃市是白酒成都产区核心承载地。邛崃市委书记刘刚在致辞中表示,产区化的浪潮正在将白酒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阶段和高度。近年来,邛崃充分发挥成都超大城市产区优势,强化有根企业培育、新兴品牌孵化和功能平台打造,正着力建设品质、创新、开放、多元、融合的美酒产区,以名优品牌引领产区发展,以酒旅融合提升产业价值,努力为中国酒业和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作出探索实践。(图文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