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大学新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 军训必备物品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7-17 18:46:12   来源: 网络    

 大学,这个也是人生中的一个新的开始了,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那么2018大学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有哪些?

大学,这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一个人生的新阶段了,那么2018大学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有哪些?军训必备物品有哪些:

大学新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

一、报名必需品:

1、学校录取通知书、自己的高考准考证

2、档案袋(一般在高中毕业前学校都会发给学生);团、党组织关系证明(团员或党员证可以可档案装在一些,以免丢失)

3、户口(户主和自己的那页印在同一张A4纸上,复印可以多点留底,因为留底可以在学校这边复印。)

4、身份证复印件(复印正反两面,身份证原件也一定要带。办新的电话卡、银行卡都会用到)

5、登记照(一寸和两寸的都需要)

二、生活必备品:

1、棉被、床单、被罩、枕头(如果特别远距离的话,可以选择在学校或者学校周边的商店购买,床单多带几套换洗,棉被也可以先带夏季用的,冬季的之后再拿)、蚊帐(在学校蚊帐比蚊香实用的多,而且还可以防灰尘)。

2、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漱口杯、洗面奶、护肤防晒(尤其是在军训期间,很容易晒伤)、洗发水、沐浴(或是香皂)、肥皂盒、毛巾、剃须刀(男生必备)、洗手液、盆子(最好带两个)、水桶(打水洗澡或是洗衣服都会很方便)、开水瓶、洗衣液或洗衣粉、抹布(开学时宿舍会很脏,需要清洁)、刷子(洗鞋、洗牛仔裤)。

3、纸巾、镜子、梳子、挂钩、盒子(装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水杯、饭盒、勺子、筷子、水果刀、指甲剪、锁(衣柜、抽屉都可以用)、针线(这个真能用得上)、小工具箱、电蚊香(宿舍一般都是蚊子的重灾区)

4、医药箱(可以准备一些常见的治感冒、发烧、肠胃问题的药,有痛经史的女生还要带痛经的药),跌打损伤药、绷带、棉签也是必要的,有备无患、花露水

5、雨伞、遮阳伞、背包

6、小台灯(有的学校在晚上会断电)、小风扇(如果没有宿舍空调,风扇是绝对不能少的)、闹钟、电脑(视个人情况而定)、插座、手电筒或应急灯(大学里停电也是比较常见的)。电吹风、烧水壶这种功率较大的宿舍一般禁止使用,可以先了解宿舍情况之后再进行购买。

三、衣物:

1、衣服一般大一开学是带夏季和秋季的衣服就可以了,冬季的衣服带着不方便,可以在之后放假回家时再拿或是寄过来。裤子也是一样,袜子和内裤可以多带一点,遇到天气不好衣服不容易干的时候,有足够的换洗内衣。

2、鞋子(拖鞋、平时穿的鞋)

3、衣架、夹子、挂钩、樟脑丸

四、文具:

1、笔(中性笔、记号笔等等,高中也许都还会有没用完的)

2、笔记本(大的小的都可以备着,大学时课堂笔记也是很重要的)

3、U盘(这个也是大学必备,大学里需要手写的东西很少,基本都是用电脑,资料作业都是用U盘拷贝)

2018年大一新生军训必备物品:

1、防晒品(最好是防晒指数比较高,有防晒伤功能的,长时间暴晒,很多人都会晒黑甚至晒伤)

2、水壶(自己用来装自己水喝的,最好要大的,一定要多补充水分,以防脱水、中暑)

3、厚、软的鞋垫(军训发的鞋,底非常薄、而且很容易断)

4、营养品和干粮(军训一般都会从早上7、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9点,非常辛苦)

2018年大一新生需要的物品就介绍到这里了,这下知道军训需要一些什么物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