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机械表大师:前几年暴涨,今年疯狂下跌,别再把名表当理财产品了

发布时间:2023-12-20 09:04:07   来源: 网络    

手表原本只是一个高端的配饰品,一直以来都是经济比较宽裕的人群才能拥有的。自从2017年以后,以劳力士、百达翡丽、爱彼等名表为首开启了一波资本所引领的疯狂上涨的操作,瞬间吸引了大量关注。

纵观很多默默无名的商品都是具有升值涨价的属性以后,而快速火爆出圈,但最终一地鸡毛。名表前几年的暴涨行情更是夸张,因此销量也连续几年屡创新高。

劳力士陶瓷圈迪通拿2016年刚推出的时候,并不受市场待见,很多人甚至说这是劳力士最丑的款式。当时的劳力士专柜迪通拿常年有现货,而且最低的时候甚至以七八折的价格销售都无人问津。

仅仅只过了一两年,迪通拿这个系列就突然开始腾飞了。原本只是一个售价10万元左右的普通钢壳表,最高峰的时期溢价高达110%,二级市场需要20多万才能买到,今年价格才慢慢跌倒17-18万,跌幅20%。

爱彼这种顶级手表品牌则更为夸张,50周年纪念款皇家橡树计时款刚推出的时候二级市场价格就高达200万,今年跌幅直接达到40%,价格稳定在110-120万区间。虽然感觉跌了很多,但是它的出厂价却仅仅20多万。为什么名表突然不具备理财属性了?

经济周期影响:首先中国目前是瑞士手表最大的消费国,上一轮手表价格暴涨正值房地产火爆和民间资本活跃,各种买买买的行为推高了手表的未来几年的消费力。现在经济低迷,自然手表行情就会下降。

款式毫无新意:行情火热的这几年,表友们都发现了一个问题。各种超高溢价的手表品牌,完全没有把精力都放在产品研发上。而是变着法子的推出各种限量款和稀缺款。只需要随便更换一个不同颜色的表盘,价格就能凭空高出一两倍。

手表回归本质:归根结底手表和其他奢侈品一样,都是批量产物。奢侈品的售价并不是由成本所决定的,主要就是品牌溢价能力。很多表友都明白,如果你自身实力够了,即便戴个五六千元的安装ETA机芯的假表,就那个做工别人也根本看不出来。如果你实力不够,戴个真表别人也认为是假的。手表本身就是一个跟身份挂钩的消耗品,出门就打五折属于常态。

存量市场严重:目前手表的二手回收市场从业人员越来越多,之前由于很多手表品牌在故意制造稀缺性,但是市面上手表的产能每年都在高速上升。导致有大量的手表在二级市场流通。手表的体量早就进入过剩状态,而且韭菜也都割的差不多了。

以上这些客观情况告诉我们,未来手表根本不具有理财属性。从理性角度而言,回收价能达到5-7折的都属于相对耐跌的表款。绝大多数表款回收价都是低于5折的。毕竟真正的奢侈品,都是急速贬值的商品。所以,别在把手表当成理财产品了。(微信:ceo1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