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机械表大师:资深表友关于手表的一些看法,手表的真假重要吗?

发布时间:2023-12-15 09:02:08   来源: 网络    

手表同时具备实用和装饰属性,因此一直受到人们喜爱。自从手表开始进行等级划分之后,由于售价的不同能够显示出佩戴者的不同经济实力,慢慢开始被很多人错误解读,这种盲目崇拜主要集中在高档表上。

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

同样是手表,人们总是认为高档表具有一些神秘感。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附加值,否则怎么会让那么多人痴迷?关于手表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真相,只有资深老表友才有发言权。

一、机械表并不适合所有人,特别是穷人:

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

一块稍微有点档次的机械表,动辄就是几万块的售价。对于实用主义为主的穷人而言,手表的作用就是看时间,这类高价手表并不会让时间延长也并不会比电子表或者手机看时间更精准。但是它能让你知道,它看起来很贵。高价也算是一种筛选目标用户的手段。

二、机械表不具备理财属性,它也只是消耗品:

机械表跟汽车的情况比较类似,一旦入手就是产品本身进入快速贬值的开始。无非就是绝大多数表款出门就贬值一半儿,而一些热门款式抗跌点。同时热门的大牌手表款式也都会有需要加价的情况,甚至有的表款的加价幅度会超越出厂价的几倍。归根结底,手表就是一种时尚消耗品。

三、不要太在意机械表的精准度,特别是高端复杂款:

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

越高端的手表,它的装饰属性越强。很多机械表的复杂功能诞生的意义并不是功能本身的实用性,而是这些功能会让表盘整体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和艺术感。而最基础的看时间功能反而不那么重要。大佬佩戴的手表,通常时间显示都是错的,因为根本没时间去校对时间,只是为了戴着好看。如果在意机械表的走时精准度,尽量选择简单的三针款式。

四、手表的真假在某些情况下来说并不重要:

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

因为现在手表属于存量市场,所以就诞生了一大批靠倒腾正品手表为生的二道贩子,它们通过低收高卖获得利差。他们会大肆宣传和科普关于如何辨别手表真假的方法。实际情况是,市场价2万元以下的手表没人在乎它的真假,因为这类低端表很难博得别人关注的眼球。

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

手表的鉴定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拿着放大镜寻找细节。而现在市面上五六千元的装ETA机芯的假表,在外观细节上如果不借助放大镜任何搞鉴定的都不可能一眼看出来。而更高端的款式和佩戴者的身份实力挂钩。换言之如果你自身实力不足,佩戴一个显眼的昂贵手表甚至有点像个小丑。所以提升自身实力比你花冤枉钱去鉴定要实际。

五、高端品牌的手表和入门级手表工艺区别并不大:

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

机械表的核心价值就是品牌溢价,目前的手表不管高档还是低端都属于批量工业产物。最贵的成本不是材质和机芯本身,主要就是品牌营造的高贵感所耗费的时间和广告营销成本。即便是天梭、浪琴这类入门级品牌,也有五六万元的高端款式,但是绝大多数人并不会认同它们的价值,因为它们无法带来尊贵感。

因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肯定有一些与众不

了解以上这些你就会明白,高档机械表只不过是富人可以轻易就能消费得起的一个玩具。绝大多数人之所以整天在研究机械表为什么那么贵,无非就是自身的经济实力还没达到这个层次,认知有点受限。买表最重要还是要适合自己那一块最好,符合自己身份地位和消费能力的,这样才会戴的舒心。(微信:ceo1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