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为什么没有女人能拒绝香奈儿?

发布时间:2023-12-19 09:03:35   来源: 网络    

前几日,香奈儿2023/24高级手工坊系列在黄昏时分的曼彻斯特北角托马斯街正式上演。

优雅的香奈儿碰上自由摇滚的曼彻斯特,不同的文化碰撞,一种严谨的优雅扑面而来。

香奈儿以充满意趣的方式向英国音乐文化与香奈儿的剪裁艺术致敬,尽显高级手工坊的精湛技艺。

1

比伦敦更英国的曼彻斯特

LINKFASHION

对于这次的灵感来源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是曼彻斯特而非伦敦?作为一个工业城市,它远没有伦敦来的有名和时髦。

但这座北部城市其实是Joy Division、New Order、The Smiths等各种类型的乐队诞生地,这里滋养了英国的音乐、艺术和流行文化,甚至改变了音乐的历史。

New Order

Joy Division

The Smiths

香奈儿精品部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说道“对我来说,曼彻斯特是名副其实的音乐之城。它蕴藏着激发创作的力量。”

因此维吉妮·维娅选择将这里作为2023/24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会的举办地,并由著名导演Sofia Coppola以生活在曼彻斯特的年轻人为主题,掌镜拍摄发布会宣传大片,展现独属于这座城市的精神。

2

香奈儿的曼城情缘

LINKFASHION

几十年来,曼彻斯特的流行文化始终独具活力。从嘉柏丽尔·香奈儿到如今的精品部创意总监维吉妮·维娅,品牌与英国之间的创意对话尤为重要,2023/24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会正是围绕着这种对话展开。

著名演员、品牌形象大使周迅与桂纶镁也赴约来到曼彻斯特现场,加入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周迅

@桂纶镁

“斜纹软呢是这个系列的核心主题。我回想了很多关于嘉柏丽尔·香奈儿的故事,但我不想重新创作可可身披西敏公爵外套的造型。我从可可身上得到了启发,她赋予了斜纹软呢纷繁多样的色彩。我为它们注入了活力与流行气息。”

因此本系列中,维吉妮·维娅将大量的亮色调斜纹软呢与经典的英伦格纹相结合。在曼城细雨的氤氲之下,模特们用色彩演绎着纷繁多样的文化碰撞,唤起触动心弦的情感共鸣。

左右滑动

鲑鱼粉、南瓜橘、苹果绿、芥末黄、天空蓝、正红与锈红色点亮了柔美而又别具一格的系列作品。维吉妮·维娅并未强调摇滚风格,而是着力渲染60年代风格的深情诗意。

对于2023/24高级手工坊系列,维吉妮·维娅希望以极致的简约与精准诠释品牌的风格符号。

72套look融合足球、曼彻斯特乐坛与英国乡村等各种元素,使得整个系列更为完整,洋溢着浓浓英伦风情。

左右滑动

3

汇聚高级手工坊的精彩

LINKFASHION

作为保留项目,香奈儿旗下的Lesage刺绣坊、Montex刺绣坊、Maison Michel制帽坊、Goossens金银饰坊与Lemarié山茶花及羽饰坊的创意总监与能工巧匠携手,精心制作褶裥、羽饰与刺绣以及帽子和珠宝钮扣,为本季作品增添了更加迷人的手工艺魅力。

百搭黑色调的玛丽珍鞋几乎贯穿全场,为整个高级手工坊系列增添了一丝率真个性。

而饰有大号蝴蝶结和珍珠的粗跟凉鞋,则彰显出本季摇滚风尚中的一丝浪漫特质。

除了色彩缤纷色的斜纹软呢套装,本季最吸引人的还有斜刘海+蝴蝶结的皮革刘海头饰,尽现英式鬼马俏皮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