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能被几百位顶级女性品酒师青睐的葡萄酒,是款什么样的葡萄酒?

发布时间:2024-02-11 09:03:23   来源: 网络    

提到葡萄酒行业最知名的女性品酒师,就不得不提到杰西丝·罗宾逊(JancisRobinson),她是著名的《牛津葡萄酒大辞典》(OxfordWineCompanion)的编者,与休·约翰逊(HughJohnson)合著的《世界葡萄酒地图》(TheWorldAtlasofWine),被誉为葡萄酒的《圣经》,几乎是葡萄酒爱好者人手必备的书籍。

基于这些事实,2007年起,有机构邀请全

而在葡萄酒行业,除了杰西丝·罗宾逊这位大师之外,还有众多优秀的女性品酒师和资深的爱好者。相比男性,女性对葡萄酒的品评会有一定的优势,除了对葡萄酒有更感性的认识之外,有科学分析指出,55岁以后,男性嗅觉味觉的灵敏度下降得比较快,而女性会慢很多。

基于这些事实,2007年起,有机构邀请全

基于这些事实,2007年起,有机构邀请全球几百位知名女性品酒师和资深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一项不同凡响、著名的品酒赛事——“妃品丽”(Féminalise)女性品酒大赛。

自创立之日起,妃品丽女性全球品酒大赛的规模不断扩大。过去几届赛事中,平均每届参展葡萄酒多达4000余种。近年来,女性品酒师的数量达到了七百余人,她们来自全球各地,法国、日本、中国、巴西、墨西哥、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士、黎巴嫩……

基于这些事实,2007年起,有机构邀请全

基于这些事实,2007年起,有机构邀请全

它秉承独一无二的赛事理念,面向全世界所有的葡萄酒生产商、酿酒合作社、贸易商与进口商开放。每种参赛葡萄酒都应当遵守欧盟与原产国现行的规章条例。把比赛当日上午时段预留给从事葡萄酒行业的女性专业人士,让她们品尝由获得资格认可的服务生用酒杯盛放且温度适宜的葡萄酒。为避免产生任何干扰,每一位女性品酒师所品尝的酒与其邻座的酒均不同。

基于这些事实,2007年起,有机构邀请全

如此严苛的品评下,能被这些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品酒师和资深葡萄酒爱好者认可的葡萄酒少之又少,脱颖而出的最佳葡萄酒将被授予妃品丽金奖、银奖及铜奖。

基于这些事实,2007年起,有机构邀请全

2016年第十届妃品丽女性全球品酒大赛(ConcoursdesFéminalise)于2016年4月14日在法国博纳举办。在此次品酒大赛上,来自波尔多右岸卡斯蒂永产区的奥勃城堡干红经过层层品评,成功入围妃品丽金奖名单。

不仅如此,在法国最权威的葡萄酒指南,全部采用盲品进行的《吉伯特盖拉德葡萄酒指南(GilbertGaillard)》的品评中,奥勃城堡干红也成功入围金奖名单。

而在有着60多年历史,享誉全球的波尔多-阿基坦葡萄酒大赛(ConcoursdeBordeaux-vindAquitaine)上,奥勃城堡也成功入围银奖名单。

奥勃城堡酒庄是典型的波尔多右岸小酒庄,以传统酿造方式为主,选用最佳时间采摘葡萄,严格控制葡萄酒的酿造过程,面积仅有6.5公顷,年产量仅4万瓶,堪比列级酒庄……

这样一款由全球最顶级的几百位女性品酒师经过层层挑选,脱颖而出的葡萄酒,你是否有兴趣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