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已经贵为太子的李承乾为什么要多此一举谋反呢?

发布时间:2020-05-08 14:08:27   来源: 网络    

李承乾,是《庆余年》里面的一个人物,他是太子,如不出意外的话,未来皇位就是他的。但是他却非常心急地谋反,最后失败。李承乾其实一直都是庆帝内心一直希望的下一任皇帝,所以一直都是把他当成接班人来培养,不断地去锻炼他。可以说前途一片光明,不出意外,等庆帝百年归老之后就可以当皇帝了。可是李承乾为什么要谋反?

李承乾为什么谋反

如果单看这一个事件的话,很多人都会觉得李承乾真的是太心急了。庆帝多年为他谋划,一番苦心,最终还是付诸东流。其实在这当中发生了许多的事情,李承乾的内心并不那么简单,他对于权力的追求很执着。所以说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面,他确实做得不好。而且他还跟长公主有勾结。他最后跟长公主之间的私情露出水面,面临着被废的危机。他为了能够反转这样的局面,居然铤而走险去谋反,最终失败。

李承乾

其实李承乾可以说是一位非常痴情的人,他痴情于长公主,所以心甘情愿地加入到她这一个阵营里面。却不知道长公主其实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她对李承乾只有利用,最终的李承乾只是成为了长公主的一颗棋子而已。所以他的失败并不奇怪。其实《庆余年》这部小说里,从前的历史原型就是唐朝的李承乾,所以历史里面的李承乾也跟他有着相似的命运,都是因为谋反而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李承乾谋反的原因

少的人都觉得李成前这么做没有必要,但是却忽略了一点,我们作为观众,能够纵观全局,当然是能够选择一条比较好的道路,但是身处于迷局当中却很难作出选择。所以说在面对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而又细致了,稍稍的一步走错也许会影响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