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a型血和o型血生的孩子是什么血型

发布时间:2020-01-03 20:40:07   来源: 网络    

这年头好多人别说知道a型血和o型血生的孩子是什么血型了,就连他们自己是什么血型都可能搞不清楚呢,大家别觉得这种事情很稀奇,就算是三四线城市的居民都有大量不清楚自己血型的人存在,更别说一些农村偏远地区了,去过医院大家也不会特意去抽血验验自己什么血型啊,验血型其实也还是有好处的,最起码验完血型后不用鉴定你就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谁的了,毕竟父母的血型有时候可生不出来孩子这样的血型,这证明什么还有明说?


A型血O型血的孩子

不管是A型血还是O型血都是大家经常听见的一种血型,但这两种血型还不一样,其中A型血是指血液中含有A抗原,属于ABO血型系统中的血型,而ABO血型系统还有几种亚型,最重要的是A型中的A1和A2亚型,因此A型血的人输血时应该注意A2和A2B亚型的存在。至于O型血指在红细胞表面上,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血型,这也是为什么在民间有说法叫O型血为“万能输血者”。


A型血O型血的孩子

人的血型分为O型、A型、B型、AB型,而O型、A型、B型、AB型还可以分为RH阳性血型和RH阴性血型,需要注意的是O型血不可以任意的输给其他血型的人,因为输给其他血型后会导致受血者不同程度的免疫性与溶血性输血的不良反应,那么问题来了A型血和O型血的父母生出来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血型,根据配对来看最有可能的组合就是A型血和O型血,反正不可能生出来AB型和B型血的孩子。


A型血O型血的孩子

如果父母双方是A型血和O型血,生出来的孩子却是AB型或者B型血,那可一定要去医院好好检查检查了,别是什么地方弄错了吧,根据血型判断可是不用做亲子鉴定就能知道是谁的孩子,要是血型上真的没有问题那肯定是谁做了对不起另一半的失去了,合着这是头戴青青绿草原啊,最好的办法还是赶紧做一下亲子鉴定验证一下吧,别到时候给小三养孩子自己像个傻子一样吃亏。


A型血O型血的孩子

很多人会担心A型血和O型血父母生出来的孩子可能会有溶血症,在这里需要澄清的一点是这并不是绝对的,家长们应该做的是提前预防孩子出现溶血症的情况,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就定期到医院做溶血性方面的检测,而且还需要做染色体筛查和基因筛查的,因为如果母亲o型血,父亲a型血,发生溶血的可能性会比较高,但反过来父亲o型血,母亲a型血则不会发生溶血,可还需排除rh血型系统不溶血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