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蜗居宋思明爱的是谁 蜗居宋思明原型是谁

发布时间:2019-12-17 12:02:13   来源: 网络    

  宋思明原型是秦裕,秦裕原本是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秘书,被人称作“上海一秘”,因贪污受贿数百万巨款,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财产。《蜗居》中宋思明的形象就是根据秦裕改编的。

  秦裕是江苏人,出生于196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曾因成绩优异被留校任教,在华东师范大学任教期间教授伦理学,秦裕讲课被大家认为很有才气,颇受欢迎。

  任教期间,秦裕还翻译了《新个体主义伦理观》这本书,于1993年出版。转折出现在秦裕步入政界,从1995年秦裕进入上海市委办公厅开始,秦裕就担任了时任上海副市长陈良宇的秘书,一步步走上了不归路。

  经过调查,秦裕受贿682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秦裕被关在吉林省长春铁北监狱复兴,因为表现良好三次被减刑,最厉害的一次将无期徒刑改成了有期徒刑十八年,后来又连续减刑一年十个月和十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