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解锁超个性的横厅设计,跳脱视界限制,装出豪宅范就是这么简单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3:28   来源: 网络    

超大的落地窗,宽阔的视野,明亮的采光,时尚的设计……横厅总能给人无限美好的想象,拥有满满的豪宅味道。最近几年,从高端住宅到商品房,越来越多人追逐横厅户型设计,也更加符合年轻人对理想生活的无限想象。

所谓横厅,就是“开间 > 进深”的客餐厅空间。如下图所示,客厅与餐厅连为一体,中间没有明显的分界线。

选择一款挺阔的沙发,不靠墙摆放在客餐

横厅虽然是这几年热门的户型,但比起竖厅,尤其是在设计上,很容易让人苦恼。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实用、易学的横厅客厅设计,装出豪宅范!

TOP1:巧用沙发做分隔空间

选择一款挺阔的沙发,不靠墙摆放在客餐厅中间位置,利用沙发方正的造型作为客餐厅之间的隔断,达到分隔空间的效果。这是横厅布局中最常见、最简单的方式。

Tips:

1、在选择沙发时,优先选择靠背挺阔的款式,让客厅空间更加方正。

2、可以通过在客厅或餐厅铺一块地毯的方式,加强客餐厅的界限。

3、买家具前,一定要先量好空间尺寸,避免空间太拥挤。

TOP2:沙发后设计隔断

第一种设计方式虽然简单,但是沙发背后少了一丝依靠,缺乏安稳感,如果是浅色系沙发还更容易被弄脏。

为了避免这些问题,可以在沙发后面设置一个隔断,比如吧台隔断、收纳柜隔断、木质栅格隔断等等,可以更好地区分功能空间。不过增加隔断的设计,在格局上不如前者宽阔。

选择一款挺阔的沙发,不靠墙摆放在客餐

选择一款挺阔的沙发,不靠墙摆放在客餐

选择一款挺阔的沙发,不靠墙摆放在客餐

Tips:

1、选择半高的餐边柜、吧台等等做隔断,高度应该略高于沙发或者与沙发相当。

2、有幼儿的家庭,要注意隔断柜的固定,避免倾倒。

TOP3:客餐厅中间做半高隔断

看了上面两种设计,就会有人说,沙发不靠墙缺乏安全感,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还要担心熊孩子在沙发上翻滚!

那么,在客餐厅中间做一个半墙隔断,或者定制一个电视柜作为电视背景墙,这样不仅空间划分清晰,还有了安全感。

选择一款挺阔的沙发,不靠墙摆放在客餐

Tips:

1、在客餐厅中间做隔断会占用一定空间,适合开间较大的客餐厅。

2、隔断不宜做到顶,尽量保持横厅的开阔感。

3、硬装时千万要记得预留插座。

以上三种方式对比下来,还是最喜欢沙发+餐边柜这种设计,这样可以充分展示出横厅的特色。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