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npc是什么意思 经常打游戏的朋友必须知道的东西

发布时间:2020-05-02 09:49:09   来源: 网络    

npc是英文non-player character的缩写,意思是指为了游戏进行而设置的角色,一般在游戏中起到推动剧情发展的作用,这类角色是玩家不能控制的,比如给玩家发任务的角色、触发剧情的角色,Npc是什么意思,现在大家把生活中遇到的路人,也会称为npc。

npc什么意思

npc这个词经常在网上和游戏里可以看到,npc是什么意思,有时也作non-person character,或者non-playable character,在电子游戏中,NPC一般由计算机的人工智能控制,是拥有自身行为模式的角色,而在卡牌或者桌面游戏中,NPC则由城主(DM)或裁判控制,通常可以分为剧情NPC、战斗NPC和服务NPC等,有时也会有兼具多种功能的NPC。

游戏NPC的意思

在网游里经常会看见剧情NPC及服务NPC, 每一个游戏都有若干个功能组成,小到人物创建,大到职业技能,这些功能都需要一个中介去向玩家进行介绍或使用,但是他们通常不属于可攻击对象,或者属于可攻击对象但不主动攻击,但是被玩家攻击后会反击,并且之后不能正常对话了,通常某些NPC会掉落道具,可以为玩家提供一些游戏信息,或触发剧情,当用于接任务和交任务时,NPC的头上会有叹号或者问号(网游常见)。

NPC的作用

不知道大家的年龄层在哪,相信90后应该都玩过一些单机小游戏,这些传统游戏中获取游戏信息等功能都由按钮承担,玩家可以迅速的点击按钮达到要使用的功能目的,但是随着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单张游戏地图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玩家,所以游戏地图开始从最早的单张地图发展到现在的数十张地图,甚至几百张地图,地图的增加,一些功能也被相继添加,一个主界面的按钮已经无法承载所有地图功能,所以NPC就诞生了。

npc是什么意思,看完上文应该已经清楚了吧,有时你会不会怀疑自己也是一个npc呢,NPC不仅仅有承担功能的作用,更是游戏设计者与玩家交互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