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网购牛仔裤损失71万 网上骗子套路解密

发布时间:2019-08-19 15:09:03   来源: 网络    

 本月,小孔原本是想要花259元买条牛仔裤的,但没想到最后却损失71万!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到,小孔在网购期间,是遇上骗子了。整个过程中,这名骗子利用了三个步奏,把小孔的71万骗到口袋里。该起诈骗事件详情起底,一起去看看吧!

买牛仔裤损失71万

网购牛仔裤损失71万

买牛仔裤,最后却损失71万,这是怎么回事呢?在8月3日,小孔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他是淘宝上的客服,告诉小孔前几日网购的牛仔裤,因为是工作人员的失误,把其淘宝号设置为代理商,所以接下来淘宝会在一年里,收取其每个月500元的费用。因此,需要小孔快些取消这项业务。

买牛仔裤损失71万

买牛仔裤被骗71万

自称是客服的人,告诉小孔取消业务时,需先验证资金,起初小孔转了一百元,对方很快还他了。紧接着,对方提出了转10000元,小孔犹豫的同时,骗子发了条“中国银联”的网站链接给他。登录后,小孔发现自己的确有待办业务里有项取消代理商服务。就这样,小孔陆陆续续转了71万给所谓的客服……

买牛仔裤损失71万

骗子套路解密

显然,那个自称是客服的人,就是一骗子。小孔从原先的买条牛仔裤,但落入骗子陷阱,损失了71万。骗子利用的三个步奏,分别就是:第一步,通过某种非法途径,获取淘宝买家信息。第二步,以帮忙“取消业务”为由,博取信任。第三步,先退回小钱,再诱导受骗人进行“验证资金”转账操作。

在此提醒:对于主动联系自己的各类客服,一定要先通过官方渠道核实对方的身份,尤其是对方提出退差价、高额赔付或者奖励的时候多数存在猫腻。过程中,切勿将手机验证码透露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