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中国十大未解之谜 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

发布时间:2019-10-09 05:59:48   来源: 网络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我们称之为未解之谜,在国内坊间也流传着中国十大未解之谜,其真实性不作考究,就当故事看吧,存在即合理,不是吗?

中国十大未解之谜

1.罗布泊双鱼玉佩事件  

2.四川南充百年清朝古尸  

3.六祖慧能肉身不腐之谜

4.成吉思汗墓所在 

5.营口坠龙事件

6.蒙古死亡之虫

7.江西鄱阳湖老爷庙水域 

8.1993年香港广告灵异事件

9.活了256岁之谜

10.武则天所立无字碑缘由

 

1.罗布泊双鱼玉佩事件   

罗布泊双鱼玉佩事件

被称为中国考古界最灵异事件,据说双鱼玉佩事件相关资料被封锁,能看到的信息很少,罗布泊地区也称为中国的第51区,科学家彭加木三次探寻罗布泊,最后神秘失踪。太多的神秘事件,科学无法解释,为此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2.四川南充百年清朝古尸 四川南充百年清朝古尸 

时间2005年9月20日,地点在四川南充地区,事件发现的百年老尸(清朝古尸),肉身僵而不腐,浑身缠绕“裹僵布”,与尸体同时发现的还有与僵尸传说有关的糯米与符纸(都在棺内),据说到现场的人无不吃惊,最后被到场的文物保护局的工作人员烧毁了,留下未解之谜。 

 

3.六祖慧能肉身不腐之谜  

六祖慧能肉身不腐之谜

事件的经过是,文革时期,”破四旧“,破迷信,在唐朝的慧能大师身体上,挖一个小洞,赫然发现大师体内器官皆完好无缺,当时就吓尿了,大师是我国历史上出现的,第一尊肉身菩萨(肉身不坏之得道高僧),现供奉于广东韶关的南化寺。   

 

4.成吉思汗墓所在 

成吉思汗墓所在

把版图从中国扩展到匈牙利,建立大帝国的成吉思汗,死后的汗墓一直是个谜。据说2002年有个美国考古队好像找到了,但不知什么原因,放弃了挖掘工作撤出外蒙古,传说墓陵带有诅咒,多年来无人敢涉足。 

 

5.营口坠龙事件 

营口坠龙事件

事件发生在1934年的夏天,地处营口,连绵下了40多天的大雨,河水暴涨,大雨过后,人们在苇塘的芦苇丛中,发现了一条酷似龙的生物,但是看到的人是这么称呼的,一度引起骚动,动员了当地的老百姓为其浇水,怕龙干燥而死,之后有消失了。当时的记录材料有限,仅仅是人们口口相传,感觉不足为信,人云亦云罢了。  

 

6.蒙古死亡之虫  蒙古死亡之虫  

在蒙古,流传着神秘传说: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有一种“死亡之虫”,为什么这样叫呢?其一外观奇异,可以喷射出剧毒液体,其二从眼中放射出一股强电流,伤人于无形。真正见过的人已经无从考证,但看着像是外星物种什么的。

 

7.江西鄱阳湖老爷庙水域  

江西鄱阳湖老爷庙水域

被称为中国的“百慕大”,位于江西都昌县的鄱阳湖水域,近30年来有200多艘船只沉没,1600多人失踪。听着就可怕,此处水域水情未知,听说恶浪翻滚,至今也没有给一个科学的解释。

 

8.1993年香港广告灵异事件 

1993年香港广告灵异事件

轰动香港的93年广九铁路广告!是媒体的炒作,还是真的?据说导演深夜看电视重播旧片,发现广告中出现以下诡异的画面:7个小朋友肩搭肩玩火车游戏,队伍中间多了一人,至今无法确认多一人的身份,成了未解之谜。

 

9.活了256岁之谜活了256岁之谜  

李庆远 (1677-1933),寿享256年,听着像是假的?是清末民初的中医药学者。据说在他100岁时受到政府特别奖励,因在中药的贡献,在他200岁时,还能大学讲学。真假已经无从考证,只是网络上的资料显示此人的生平。

 

10.武则天所立无字碑缘由

武则天所立无字碑缘由

作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她的一生颇为有争议,人死立碑这是常有的事,何况是皇帝。不过她却为为自己立了一个无字碑,有人说武则天不知碑上写什么,留给后人去评论,也有说有自知之明,不敢立碑刻字,没有史料记载此事,所以缘由就无从考究,因此也成为了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