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葡萄酒入门必看之葡萄酒的定义与分类

发布时间:2024-03-09 09:03:25   来源: 网络    

中国:葡萄酒是以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全部或部分发酵酿制而成,酒精度不低于7.0%的酒精饮品。

OIV: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葡萄汁经完全或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的饮品,酒精度不能低于8.5%。

葡萄酒的基础分类

按酿造方法分类:

·天然酒:正常发酵的葡萄酒;

·加强酒:发酵之前或中或后通过烈酒加强的酒,常见的有雪莉酒,波特酒和马德拉酒等;

·加香酒:葡萄酒浸泡植物或药材等,再经调配制成,如味美思,丁香葡萄酒和人参葡萄酒等;

·蒸馏酒:以葡萄或果渣为原料发酵后蒸馏的酒为蒸馏酒,包括白兰地,葡萄烧酒等。按颜色分类:

·红葡萄酒:可用“紫色,宝石红,砖红”等词形容它的外观;

·白葡萄酒:可用“柠檬,金黄,琥珀”等词形容它的外观;

·桃红葡萄酒:可用“粉红,三文鱼色”等词形容它的外观。按是否有气泡分类:

·起泡酒:通过二次发酵或者人工添加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含量高于3.5bar;

·静止酒:不含有二次发酵或人工添加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含量低于0.5bar。

按糖含量分类:

·干型:含糖量低于4g/L;

·半干:含糖量在4-12g/L;

·半甜:含糖量在12-45g/L;

·甜型:含糖量大于45g/L。巡酒网是巡酒网络(上海)有限公司旗下区块供应链F2B新商业平台,始终秉承低成本、无风险创业模式,致力于成为小微创业者的摇篮。通过多年渠道积累,在海外战略合作建立了优质的葡萄酒种植、酿造基地,用以保证酒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