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毛戈平整容级的改妆术,玉雕师也有!

发布时间:2024-01-28 09:04:32   来源: 网络    

毛戈平上热搜了!

等等,是不是有人还不知道毛戈平是谁?

简单来说,他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化妆艺术大师,

经由他化妆出来的女星,每一个都堪称国色天香!

▲把40岁的刘晓庆化成14岁

不过今天的重点不是化妆,而是改妆!

在视频中,他只是随便调了一点点,

博主的气质立马便温柔了,眼神也妩媚起来

唰唰唰几笔,“婴儿肥”秒变“鹅蛋脸”

接着一招拯救肿眼泡,

再一招调整“中庭长”

……

看看最后的改妆效果,

是不是感觉年轻了至少五岁!

而且气质也变得温柔了好多!

简直堪比整容,还比整容更无害!

难怪博主都说想把头留下,不带走了……

▲改妆前(左)改妆后(右)

其实,

像这样神奇无比的改妆技术,

玉雕师也有,

那就是改工!

到底有多神奇呢?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这是一件即将完工的观音,一眼看上去,中规中矩,很大众,但定下这件作品的藏家并不满意,认为,“没有亮眼之处,太过传统,缺了点神韵。”

后来,这位藏家找到了玉雕大师,邹万通,为这件作品改工。

改工之头部

先来看头光(专业佛像术语)部分。

▲改工前

原本的设计像一轮太阳,没有火焰,纹样单一

▲改工后

而修改后的头光更加接近佛像,有了火焰,纹样也有了变化,看起来精致了许多。

再来看五官面容部分

▲改工后

邹万通认为,“观音是慈祥的,不应该给人距离感,而与观者的交流应该是亲切的。”

▲改工后

所以他一改其原本的姿态,将观音严肃的面孔变得慈祥端庄,于平静中带有微笑,这样的状态是很难把握的,可见花费了不少心思。

▲改工后

改工之衣纹首饰

在衣纹首饰方面,玉雕师也下了大力气。

▲改工前

原来的衣纹非常简单,可以说没有,看上去很素。

▲改工后

衣纹变得非常精美繁复,璎珞处理得极为写实逼真,如同真的披上了一层薄纱。

▲细节图

这是让抛光师尖叫,小学徒看哭的工艺。

细节放大再放大,密集恐惧症请绕道。

这是还未抛光的前的雕刻,看上去简直和薄纱没什么两样。

很多时候,一些玉雕作品在正面看没问题的,但是在侧面看就是变形的,然而这尊观音却以完全立体的角度去写实,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是无可挑剔的,无论是褶皱还是褶皱变化后的纹饰都随着状态在改变。

注意看白毫、宝冠、项圈、手印、璎珞等佛像部位的细节处理,处理得细致入微,绝不含糊。

改工之莲座

接着再来看,莲座的处理。

▲改工前

▲改工后

在莲座的处理上,同样花费了很多的心思,将原本相对简陋的莲座,改为了12层的极致呈现,而且每一层的花纹都不尽相同。

▲细节展示

改工之俏色细节

最后来看一些俏色部分的细节处理,特别莲叶部分进行了超写实刻画,利用黄加绿做处理。

黄加绿中青蛙的写实处理,随便一个零部件,都是极致,360度极致写实。

接下来看绿色部分的处理,采用了古人的智慧,榫卯的玉玉结合,嵌上了与观音匹配的17颗绿蛋面。

最神奇的是,还给观音戴上了满绿手镯!这到底是怎么戴上去的!

改工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其余的就是等待抛光。

对比改工前,改工后的观音严肃的面孔变得慈祥,富态比例变得轻盈,衣纹修饰更加飘逸……和大多呈扁平姿态的佛像不同,整尊观音看起来更为立体协调。

“改工”是雕刻的另一次新生,是作品再创作的过程,是玉雕现实版的“整容”。

玉雕是一门减法的艺术,改工只能“削肉”再做减法,很多时候没有挽回的余地,每走一步都极为惊险。

倘若想让作品焕发另一幅新面貌,对玉雕师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没有金刚钻,是不敢揽这瓷器活的……

▲抛光后

好一尊美轮美奂的观音像!

只见衣襟飘然,身姿曼妙,神态宁静安然,站姿端庄,面容柔和慈祥,一手手印,一手手持莲花圣物,一尘不染,目视微向前倾,眼观鼻,鼻观心,整体风格大气且亲切,极具禅意,下部雕刻莲台,更加自然大方。

看看这细节,衣服竟然是镂空的,连里面的手臂手都能看到……只能说,大师太厉害了!

成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