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丁克家族是什么意思 丁克家族是怎么产生的

发布时间:2019-11-04 11:23:15   来源: 网络    

二十一世纪,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同时受到西方思想的影响,很多80后、90后的观念都与以前的传统观念大不相同。其中就出现了丁克家族、不婚族,那么丁克家族是什么意思呢?在新时代里,难道丁克家族就一定会被大家所接受吗,这些丁克家族过的生活究竟是否如他们最初所想的那么幸福呢?

丁克家族是什么意思

很多老一辈的人对于如今的一些观念都无法理解,在他们看来,到了一定的年龄结婚生子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也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情,他们不知道丁克家族是什么意思,也不会懂甚至不会接受丁克家族的思想。

那么,丁克家族是什么意思呢?据词典解释,丁克家族就是没有孩子的家庭。丁克家庭最初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起源于欧美,在八十年代传入亚洲,丁克是对于英文词汇“DINK”的音译,而“DINK”的全称叫做“DoubleIncomeNoKids”,即指领两份薪水,没有孩子的家庭。

知道了丁克家族是什么意思的网友表示,这也看来,自己身边也有很多丁克家族。确实,从古到今,中国就有些家庭会选择不生小孩,或者由于生理方面的限制无法生小孩,而这些家庭就是丁克家族,只是过去这个概念没有被普及、传播开来。

据身边有丁克家族的网友表示,有些丁克家族生活的还是很幸福,自由自在,有些却在中年时期开始后悔,表示十分寂寞,也担心养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