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刘邦跟虞姬究竟是什么关系 刘邦喜欢虞姬吗

发布时间:2019-04-16 11:31:34   来源: 网络    

   乌江边上,项羽跟虞姬留下了千古爱情绝唱。虞姬对项羽的生死追随固然让人感动,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议论虞姬之死其实另有隐情呢?而且这隐情,貌似跟汉高祖刘邦有关系。听闻虞姬死后刘邦厚葬了她,这是真的吗?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很多人都说刘邦喜欢虞姬,那么历史上刘邦跟虞姬究竟是什么关系?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虞姬剧照

  虞姬是秦朝末年名动一方的美人,一生都在追随项羽左右,跟项羽是英雄配美人,两人的爱情故事羡煞旁人,也使得“霸王别姬”成为了一段美丽的爱情传说。

  当年楚汉之争,项羽的失败早已成了定局。项羽被刘邦的军队围困在垓下,他决定冒死突围。而虞姬为了不让自己成为项羽的累赘,一曲高歌之后拔剑自刎。英雄末路,美人也一命呜呼,这本该是一场爱情悲歌,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却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传出来。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虞姬剧照

  甚至有人说项羽之所以眼睁睁看着虞姬自杀,是因为虞姬跟刘邦有不明不白的关系。而虞姬死后,刘邦厚葬了她就是最好的证据。其实这种说法完全没有历史依据,刘邦更加没有像传闻所说的那样礼葬虞姬。

  虞姬是项羽的女人,再怎么说也轮不到刘邦来礼葬吧。刘邦礼葬的并不是虞姬,而是项羽。项羽兵败自刎之后,刘邦感念他的英雄气概,以鲁公之礼将项羽厚葬在谷城。据悉听闻项羽死后,刘邦哀恸不已,不知道是惺惺作态,还是真的是在英雄惜英雄。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刘邦剧照

  但是刘邦跟虞姬的关系,都是野史的杜撰。有人说当初刘邦入咸阳之后,爱慕美色的他竟然遣散后宫美女,其实这些都是做给虞姬看的。还说当初刘邦把吕雉留在老家,不把她带在身边,就是不希望吕雉来坏他的好事,其实他早就喜欢上了虞姬。这些猜测纯属yy过度,历史上刘邦跟虞姬压根就没有什么交集,而且虞姬对项羽的感情天地可鉴,怎么可能跟刘邦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