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李银桥什么军衔 李银桥武功很厉害吗

发布时间:2019-03-12 17:39:05   来源: 网络    

   他曾经是毛主席的卫士长,也是保卫主席安全的保镖,太极拳和太极剑。我们知道,能够当毛主席的保镖,一定是万里挑一的高手,那么李银桥武功有多厉害?人们喜欢把他和许世友放在一起比较,那么李银桥打得过许世友吗?下面男人世界网的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吧!

  李银桥和毛主席

  在我党历史上,能当毛主席的保镖,都是万里挑一的高手,比如陈龙、张耀祠、汪东兴等等。

  不过,要说武功最高的,可能就要数李银桥了。

  李银桥(1927—2009),河北省安平县东河疃村人,武当派的俗家弟子,擅长太极拳和太极剑;曾先后任毛泽东主席的卫士、副卫士长、卫士长。

  李银桥1927年生于河北衡水,家境贫寒,很小的时候就被家人送去了武当山,有口饱饭吃。

  虽然李银桥在武当的身份是学徒、杂役,但他天赋极高,是个练武的奇才,因此很快就被武当的师傅们看中了,精心教他练武,几年下来,李银桥俨然已成为一颗耀眼的武学新星,尤其精通太极拳和太极剑。

  然而,七七事变后,全国都进入了保家卫国的热潮,李银桥便向师傅辞别,决心下山一展身手,报效祖国。

  1938年,11岁的李银桥在河北老家参军入伍,成为八路军的一员。因他年纪太小,领导一直没让他上前线,而是在后方做一些辅助工作。不过,李银桥毕竟是李银桥,凭借在武当练就的一身功夫,很快就在部队中打响了名气,被安排到领导身边担任保卫工作。

  李银桥晚年

  李银桥的人生转折点发生在1947年。那年8月18日,他被调到了毛主席身边当卫士。这事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会喜不自胜!但李银桥却在心里不愿意。因为在李银桥的心里,上阵杀敌才是他的梦想,而不是当卫士。

  其实,毛主席也早就听说了李银桥的顾虑,有一天散步的时候就问他:“听说你不愿意到我这里工作?”

  李银桥愣了一下,壮着胆子说:“是的。”

  毛主席又问:“你能讲真话,这很好,我喜欢你讲真话。那么,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愿意在这我里工作?”

  李银桥就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毛主席想了一会儿,说:“半年,你帮我半年忙,算是借用,你看行不行?”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李银桥只好点了点头。后来,汪东兴知道了这件事,拍着他的肩膀说:“也只有你敢跟主席这么说话。”

  李银桥和毛主席

  转眼半年时间过去了,这天,毛主席把他叫去,问他想走还是想留?李银桥低着头,小声说了一句:“想走。”

  那一刻,毛主席明显神情暗淡了下去,看上去有点憔悴。

  李银桥心里一酸,有点不忍,就说:“如果主席需要……”

  但毛主席挥了挥手,说:“你是老实人,工作兢兢业业,对我照顾得很好。我喜欢你,但咱们有言在先,我不会食言。”

  李银桥沉默了片刻,说:“主席已经同意我走,那么,上次订的协议算是圆满实现了。如果需要,我们还可以再订一次协议。”

  一听这话,毛主席立刻就笑了,连声说:“好,好,我们重新定约。半年,你再帮我半年忙,看我彻底打败胡宗南!”

  李银桥

  就这样,李银桥成了毛主席的终身卫士长,一干就是15年。从半年到15年,李银桥与毛主席的君子之约,包含了太多的感情,早已超越了上下级的关系。

  1962年,李银桥被毛主席派到天津担任公安局副局长,临走时,毛主席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你走了,我这里不要卫士长了。你在这里干得长是因为我们合得来,在你以后,我不会再要卫士长了。”

  回去后,李银桥哭了很久。

  毛主席去世后,李银桥被调回北京,担任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副局长。在他的家里,客厅正中挂着的,是毛主席送给他的一副诗词,左边是毛主席和李银桥的合影,右边是毛主席和李银桥全家的合影。这些东西,一直挂到2009年李银桥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