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梅干菜是哪里的特产 和霉干菜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8-12-29 18:36:02   来源: 网络    

 梅干菜,这是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的腌制的菜。梅干菜是哪里的特产?梅干菜和霉干菜的区别?

梅干菜和霉干菜都是一种腌制成的菜,所以不少人经常把他们搞混淆。梅干菜是哪里的特产?和霉干菜的区别?

梅干菜是哪里的特产:

要说梅干菜是哪里的特产,很多人只知道浙江一带,但是具体产地地名大概都说不上来,毕竟梅干菜如今真的是很多人都喜欢吃,并且各地都可以吃到的一种菜。

梅干莱是慈溪、绍兴的著名特产,生产历史悠久。慈溪人、绍兴人家普遍自腌自制,作为常备蔬菜,也常用来作为馈赠亲友的物品。早在《越中便览》中就有记述:“(梅干菜有芥菜干、油菜干、白菜干之别。芥菜味鲜,油菜性平,白菜质嫩,用以烹鸭、烧肉别有风味,慈溪人、绍兴居民十九自制。”可见那时绍兴梅干莱的制作已极为普遍了。

梅干菜和霉干菜的区别:

梅干菜和霉干菜二者从读法上,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同一种食物,甚至因各地方人口音差错导致有梅干菜和霉干菜,其实二者本身就存在差异。

霉干莱(即乌干菜)是绍兴一种价廉物美的传统副食品,也是绍兴的著名特产,生产历史悠久。霉干莱早在《越中便览》中就有记述:“霉干菜有芥菜干、油菜干、白菜干之别。芥菜味鲜,油菜性平,白菜质嫩,用以烹鸭、烧肉别有风味,绍兴居民十九自制。”可见那时绍兴霉干莱的制作已极为普遍了。清时,霉干莱曾作为绍兴的“八大贡品”之一。以前,凡外出干活的农民或手工业者,大都喜欢于饭篮中放上一点蒸过的乌干莱,一则携带方便,二来下饭宜口。据说在大热天,倘有干菜放在饭盒内一时不会发馊。至今城乡家庭腌晒干菜的习惯还极为普遍,连许多迁居海外的侨胞主妇也乐于自制。

好了,关于梅干菜和霉干菜的区别的介绍就到这里,梅干莱是慈溪、绍兴的特产,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