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经常用香皂洗脸好吗 容易导致毛孔粗大

发布时间:2018-12-27 14:03:25   来源: 网络    

 自从发明了洗面奶,香皂已经逐渐离开人们的视线,但是香皂的去油洁肤能力不是一般洗面奶可以媲美的。但是经常用香皂洗脸好吗?用香皂洗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今天小编会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香皂洗脸的全过程。

经常用香皂洗脸好吗

经常使用香皂对皮肤不好

美容的根本在于清洁,使用香皂洗脸的最大好处就在于能彻底清除脸上的不洁之物,让皮肤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尤其是对于青春期皮脂分泌旺盛的青少年来说更是最佳的选择。对于大多数成年人来说,香皂也是较为理想的洁肤用品。在使用香皂后,可根据自身的肤质,搽抹润肤油或营养霜以增加光润感。美容的根本在于清洁,使用香皂洗脸的最大好处就在于能彻底清除脸上的不洁之物,让皮肤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尤其是对于青春期皮脂分泌旺盛的青少年来说更是最佳的选择。对于大多数成年人来说,香皂也是较为理想的洁肤用品。在使用香皂后,可根据自身的肤质,搽抹润肤油或营养霜以增加光润感。经常用是不好,因为肥皂是碱性物质,是用来洗衣服的,可以和皮肤上的酸反应,固然不好;你还是多用香皂洗,对皮肤有好处,特别是牛黄香皂,效果会更好。

经常用香皂洗脸好吗

香皂的作用

香皂主要的作用是使带有油分的污垢轻易浮出表面。许多人用香皂洗脸之后皮肤都会有紧绷的感觉,皮肤比较干燥,感觉洗得很干净,这是因为浮在脸上的皮脂膜被完全洗掉所引起的。而皮脂膜能够对人的脸部皮肤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止皮肤干燥、粗糙及外界对皮肤带来的伤害。而且人的皮肤大都属于弱酸性,尤其是干性皮肤,如果用碱性很强的香皂洗脸,必然会破坏脸上的酸碱度,给皮肤带来刺激。

 

 

清除油渍

香皂有很强的去油渍能力,属于过度除油,皮肤是油水平衡系统,过度就会引起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香皂洗脸会越洗越油,经常用很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膜,长痘痘朋友更是不能用。想拥有诱人的肌肤,要用专业的洁面膏洗脸,如不会选择,可用爱美达人至爱的橙花氨基酸洁面膏,温和补水、保湿美白,洗完脸后摸上去滑嫩滑嫩感觉,很心爱!

经常用香皂洗脸好吗

经常使用香皂洗脸的坏处:

易刺激皮肤

香皂洗脸后皂垢容易堵塞毛孔,尤其是油性皮肤,洗后油多而且易暴皮。会增加皮肤的负担,使皮脂膜分泌异常。洗脸时将皮脂膜带走,皮肤会加速分泌皮脂,从而使得皮脂分泌紧张,长久后会使皮脂分泌异常。也易导致角质层膨胀,使皮肤失去弹性、光泽和抵抗力,使得皮肤粗糙。

不要直接接触脸部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刺激,最好将揉搓出的泡沫涂于脸上,而不要直接把香皂用于脸上.另外,泡沫停留在脸上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一分钟内,随后用凉水冲洗干净,并及时使用化妆水做进一步的清洁与滋养。

经常用香皂洗脸好吗

那么香皂可以经常用来洗脸吗?

不能经常洗

香皂一般是弱碱性的,刺激性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经常用的话很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膜,而且会容易导致毛孔粗大的。不过我们可以注意使用香皂洗脸的方法,我们可以选择每日早晨用香皂洗脸一次,清除污垢之后,在人类皮肤的缓冲作用下,就能够中和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