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2018双子座流星雨时间 最佳的观看地点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12-14 13:34:54   来源: 网络    

在北半球有年度三大流星群,分别为「象限仪座、英仙座、双子座」,「双子座流星雨」在岁末压轴登场,活跃期落在 12 月 4 日至 12 月 17 日之间,据国际流星组织(IMO)的预测,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期,将在 12 月 14 日的晚间发生,预估每小时流星可达 120 颗!

地球上之所以能看得到流星雨,与「彗星」有关,地球穿越彗星轨道时即可能产生流星雨景观,换句话说便是在地球公转时,碰巧遇到了彗星在宇宙间走过的痕迹,其中充满了彗星尘埃,也就是肉眼可见的「流星」。每年 12 月中旬双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小行星3200。

2018双子座流星雨观看地点

双子座流星雨要在光害少的地方较容易看见。

观星地点

星空、流星雨、星星碎片、星尘,都是充满浪漫的关键字!想要用肉眼观赏这场天象盛宴,尽量选择「无光害」的地区,最好视野开阔、场地空旷,如山区、郊区等。

观星时刻

因月光也会造成干扰,推荐的观星时段有 12 月 13 日的晚间 11 点至隔天 14 日的天亮之前,以及双子座流星雨的极大期,也就是 14 日晚间 8 点 30 分。

双子座流星雨的星象图

双子座流星雨的速度偏中等,是现今被认为一整个年度中最稳定与活跃的流星雨,不需要复杂的设备,肉眼轻松可见、岂能错过!13、14 日晚间,带着防寒衣物,出门到附近的山区、郊野来场自然的飨宴,让流星雨在今年的最後留下美好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