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用糯米粉可以做面膜吗 糯米粉面膜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8-10-26 22:19:37   来源: 网络    

 
糯米粉可以做面膜吗

糯米粉面膜

原料:糯米粉5克、白蜂蜜10克

调制方法:将白糯米磨成极细末,将白蜂蜜与其调成糊状即可,涂敷于脸部或皱纹处,20分钟后洗去。

美白去斑紧肤面膜

原料:鸡蛋蜂蜜糯米粉(亦称江米粉或江米面)

调制方法:在容器中加入蛋清(油性皮肤适用)、一勺蜂蜜、3-4勺糯米粉。充分搅拌,使所有原料均匀。备用。

使用方法:

先将脸用温水洗净,将制好的面膜用面膜刷薄薄地,且均匀地涂在脸上,注意避开眼唇部。停留5-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最好再用冷水拍拍脸部,以增强收缩毛孔的功效。之后再按自己平时的习惯,在脸上拍一些爽肤水或润肤乳液之类的护肤品即可。此面膜两周使用一次就好。

糯米粉做面膜有什么好处

糯米粉面膜美白效果显著,用米浆和珍珠粉、蜂蜜混在一起效果也很好。糯米粉有粘附力,也可以去角质,在做面膜的时候,也可以按摩一下,现在也有从米浆中提取物做护肤品的。

糯米粉的功效与作用

糯米味甘、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

1、滋补佳品

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2、缓解脾胃虚寒

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

3、缓解尿频症状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自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