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退出世卫组织后果 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影响

发布时间:2020-05-30 09:21:29   来源: 网络    

 特朗普18日威胁世卫组织将要停止合作,退出世卫组织,这样的举动无疑让不少人觉得很不可思议,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退出世卫组织后果,如今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那么这对于美国或者世卫组织会有什么影响吗?

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此前,特朗普曾于4月14日宣布,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正式启动对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调查。特朗普声称该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处理不当”和“隐瞒”的情况,还称“是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

美国推出世卫组织
美国推出世卫组织


美国退出世卫组织,那么美国将成为孤家寡人,也可能将成为世卫组织190多个成员国的对立面,那么美国在国际上的声誉将一落千丈,可能将导致美国国际地位的下降,也可能导致美国的逐渐衰落。可以说美国受到的影响将会很大。
不过世卫组织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虽然世卫组织每年少了一个多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但是这些资金也是可以由其他190多个成员国分担,也绝对不会影响到世卫组织正常发挥作用的,更不会影响到世卫组织的国际声誉。

退出世卫组织后果
退出世卫组织后果


美国退出世卫组织,那么美国将会在很多方面失去世卫组织的信息等方面的支持。比如在新冠疫苗的研发方面,各个成员国都需要向世卫组织提供信息,而这些信息也由世卫组织搜集整理以后发送给各个成员国参考。但是如果美国不是世卫成员国,那么世卫组织将没有义务向美国提供相关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