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什么是打底衫呢 怎么搭配才好

发布时间:2014-03-16 12:35:28   来源: 网络    
打底衫

打底的本意就是外套里面的贴身内衣,引伸为外套里面的衣服。于是有了“打底针织衫”、“打底毛衣”等分支。  

打底针织衫就是夏天我们穿的T恤那类材料,而打底毛衫就是冬天穿的毛衣!  

继续引伸的话,还可以有“打底裤”、“打底裙”,以及袜子等服饰配件都可以作为打底。  

总之,打底是一种最近流行的服饰搭配。  

打底衫绝对是实用主义者的发明,经久不变的款式和颜色沉着应对千变万化的时尚潮流。纯色和条纹是最基础也是最经典的打底衫类型,仅这两种就足以满足你的各种想象力,搭配出百变女郎。打底衫的分类  

从功能上分为塑身打底衫和普通打底衫。塑身打底衫兼具塑身和搭配及外穿功能,普通打底衫则用于服装搭配。  

从材质上分为羊毛,棉质和化纤,其中塑身打底衫多为动植物纤维混纺。  

从作用上分为塑身打底衫,保暖打底衫,搭配打底衫。塑身打底衫则兼备了以上优点。  

从修饰部位来分塑身打底衫分为矫正型,调节性和遮盖型。普通打底衫则主要为保暖型。  

从尺寸来分塑身打底衫多为均码,普通打底衫由于弹性差多分为大中小等尺码。打底衫特点  

1、保暖性  

采用羊毛及热感纤维等混纺  

2、百搭性  

3、贴身舒适  

采用多种质感柔滑的动植物纤维混纺  

4、有弹性  

经过材料检测实验室压力测试,属高品质标准。塑身衣是通过添加弹性纱线,提高内衣的弹性,通过牵引作用来保持和调整人体尺寸和形态,  

5、雕琢曲线  

在编织时根据人体工程学立体编织法处理好局部的松紧,使塑身打底衫的造型符合人体曲线,在个别部位加大收缩力,达到矫正体形,塑身美体的效果,更加贴合人体曲线,打造完美身材  

6、无束缚感  

过紧的塑身衣长时间穿着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手脚发麻,甚至会影响正常呼吸,肺组织也会因微循环障碍不能充分舒展,妨碍全身的氧气供应,易产生脑缺氧。塑身打底衫/裤经过物理测试、压力检测,完全符合健康高品质标准,人体工程学立体编织,松紧适度,不会有束缚感和沉闷感。  

7、透气性好  

多采用动植物纤维等有机材料使透气性高,利于皮肤呼吸。不会因长时间紧贴在身上而有碍皮肤呼吸,引起毛囊炎,甚至皮肤粗糙。

怎么穿好打底衫呢?

1 印花短裙+深色外套甜美又稳重  

打底衫:鲜亮的橘色针织衫为全身增添许多亮色,在初春时节为你带来阳光般的活力。多层碎花裙娇俏可爱,透着小女生的甜美感觉。加上一款开襟的深色针织衫马上变得沉稳贤淑起来。  

2 透明镶边荷叶边裙+米色针织外套,性感又成熟  

打底衫:带有金属光泽感的透明镶边荷叶边裙绝对是小女生的最爱,领口的蝴蝶结设计突出女人味儿的一面。这样招摇的裙装外面搭配一款纯色的开襟针织衫就马上让你展现温柔的淑女风范,节日拜见长辈也会大获好评哟!  

3 白色雪纺裙+黑色长外套经典又时髦  

打底衫:黑与白之所以经典,其中一点就在于它们无数的搭配可能,像这样在黑色的长外套下面露出少量的白色裙摆,精致细巧,让人心生怜爱之情。  

4 骷髅头黑白雪纺裙+嫩绿长衫 生机盎然  

打底衫:前一阵火热流行的骷髅头围巾如今被用到了裙子上,要知道采用热门图案是吸引目光的一个很有效的手段。嫩绿的上衣充满春意,外面搭配黑色的西装款长外套可以轻松转换风格,下班后去酒吧脱掉外套就OK了。  

5 碎花短裙+运动款长外套 清纯优雅  

打底衫:超短裙与长外套搭配,显露修长的双腿线条,不过配合外套的运动款式和厚袜裤,就没有夏季超短裙的那种挑逗的性感了,多了几分淑女的沉稳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