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大理寺少卿游》播出平淡,《七时吉祥》不及预期,丁禹兮好牌是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1:41   来源: 网络    

搜狐娱乐专稿(山今/文)丁禹兮新剧《大理寺少卿游》表现平平。网播热度不够,网络声量不够,口碑也差点意思。

半年多前,丁禹兮刚经历了《七时吉祥》的“滑铁卢”——一部被平台、制作公司、粉丝多方看好的“押宝剧”,最终市场表现远远不如预期。

已于年初杀青的大IP剧《永夜星河》,或许就是丁禹兮的十字路口。往左走,扳回一城;往右走,无法挽回。

回过头去看,从黑马剧《传闻中的陈芊芊》走出的黑马新人丁禹兮,是把一手好牌打偏了吗?

01 从《陈芊芊》到《大理寺》的一路

探案漫改剧《大理寺少卿游》的市场表现不如预期

原作《大理寺少卿日志》是国漫知名IP,悬疑探案题材加持,但播出10天,《大理寺少卿游》站内热度未破八千;云合霸屏榜上,其排名仅第6,网络声量也不够。

热度上不去,口碑也没起来。

作为一部以探案推理为主的剧集,《大理寺少卿游》最大的问题是节奏拖沓、剧情注水。剧中第一个重要案件为妖猫案,但引出主要角色、交代背景就用了两三集时间,案件是一点没推动。废戏多,有效信息量少,推理戏份也不多。

男主丁禹兮在其中的表现也难言出彩,至少并没有到达凭借演技扳回一城的程度。

丁禹兮最近的时运确实不佳。去年暑假,本该向《苍兰诀》看齐、前期备受关注与期待的《七时吉祥》,热度远远不及预期。整部剧在互联网上留下的痕迹,甚至还不如丁禹兮和杨超越在剧综里的一句“谨言慎行”。

对于丁禹兮来说,《七时吉祥》显得更时运不济。这部剧的失利,确实是幕后主创团队的责任居多,过时又糟糕的剧本与制作,实在难凭演员力挽狂澜,就像观众缘再好的张颂文也无法拯救《猎冰》一样。

市场失败已是既定事实。尽管女主角杨超越承担了大部分炮火,但丁禹兮也受到了一定影响。比如他作为一番的《大理寺少卿游》播出前期,没有出现任何广告。纵向对比,同为漫改、IP体量相当、演员知名度更小的《少年歌行》,开播时多多少少也有一个广告。

从黑马剧《传闻中的陈芊芊》走到如今的《大理寺少卿游》,丁禹兮这一路曾站在风口上,可惜没能飞得更高。

如果将《陈芊芊》看作丁禹兮拥有姓名的起点,他的开局算拿了一手好牌。

韩烁的人设不错,丁禹兮也贡献了在线的表演,把韩烁的腹黑与傲娇诠释得很到位。感情线轻松欢乐,两位主演贴合角色且演技自然,培养了不少CP粉。

抓住机会,或许能往前跨一大步。可惜当时丁禹兮还有另一部剧《韫色正浓》在播,同时营业两个CP的端水态度,让他陷入了不小的争议。

而在《陈芊芊》之后,丁禹兮的后续作品也没有及时跟上,他的下一部作品,是第二年和虞书欣合作的《月光变奏曲》。

横向对比,同剧走出的女演员赵露思,同年九月就有一部《我,喜欢你》播出,第二年三月又有大IP《长歌行》上线,尽管只是女配,但皓嫣CP(赵露思与刘宇宁所饰角色的CP)关注度颇高。紧跟着播出的两部剧,也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其少女甜妹的荧屏形象。

腹黑人设起家的丁禹兮,在《陈芊芊》后三年里,只有四部主演影视剧播出,有口碑卖相的作品也一直压着没播。差距慢慢拉开。

这或许也是个行业问题。和平台绑定更深的演员,在这几年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众所周知的比如赵露思、杨超越。

丁禹兮基本没和某个平台、大制作公司有过深的绑定。

他所在的经纪公司光线传媒,过去重心放在电影赛道,目前在剧集领域的成绩不算出彩;而在电影领域,其擅长的青春爱情片,在近年的电影市场也逐渐哑火,比如丁禹兮任敏主演的《十年一品温如言》,豆瓣2.8分,票房1.67亿。

丁禹兮和恒星引力的关系一度向好,合作《七时吉祥》后,主演大IP《永夜星河》、客串《狐妖小红娘·竹业篇》,网传恒星引力其他作品也曾考虑过丁禹兮。

可惜《七时吉祥》是道坎,暂时还没人迈过去。

02 留给丁禹兮的时间还有多少?

机会依然存在。

在《七时吉祥》播出时,丁禹兮二搭虞书欣,彼时已进组《永夜星河》——这部剧改编自古言头部IP《黑莲花攻略手册》。

在很多古偶受众及粉丝心中,《永夜星河》被视为“必爆剧”。

从剧情上看,原作在一众套路的玄幻古言中,颇有看点。全书主线为女主凌妙妙攻略慕声,支线是主角团四人组捉妖降魔,搭配适量悬疑元素,可以拍成精彩的单元剧。从感情线看,男女主人设也十分鲜明、讨喜,尤其男主角慕声,是如今流行的病娇与疯批

戏外,虞书欣自《苍兰诀》后,一直是关注度颇高的95花,丁禹兮也有成功塑造傲娇腹黑人设的履历;从路透和定妆照看,《永夜星河》的妆造也十分在线,这方面也一直是恒星引力的长项。

对于丁禹兮来说,《永夜星河》是扳回一城的好机会。

实际上,在95生中,丁禹兮有一定的优势。

近几年,过去以电影制作为主的公司逐渐入局电视剧赛道,光线传媒就是其一。光线如今正着重布局电视剧赛道,上文提及的《大理寺少卿游》,以及网传丁禹兮为男主的《山河枕》均为光线出品,大IP《春日宴》也被其握在手中。

相较于传统经纪公司的艺人,复合型公司旗下的艺人,拥有更多的机会。

丁禹兮本人的演技,在95生中也算得上够用,日常戏较为自然,情感爆发戏也能演。在《七时吉祥》深陷舆论时,丁禹兮被同行衬托出的演技某种程度上为他挡去了部分炮火。

他也有较为鲜明的荧屏形象,《陈芊芊》后,丁禹兮被认为适合出演傲娇类角色。

但够用与演技好也有差距。其实丁禹兮的表演较为模式化,他饰演的很多角色似乎都有韩烁(《陈芊芊》男主角)的影子。

在《大理寺少卿游》中,他就有不少偶像剧男主式的、不合时宜的表演小动作。比如喜欢抬眼、睨视,行动前习惯先转转袖口,即便说话对象只是一个几岁的小女孩。

这或许与他多年在偶像剧中打转有关,没去更为严肃的作品中进修,没有进一步打磨演技的机会,导致演技一直停留在“够用”。

但够用显然是不够的。想要脱颖而出,甚至只是扳回一城,够用都是不够的。

娱乐圈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无论主角配角,有实力的都可以上桌。在偶像剧领域,男明星又更容易崭露头角,说95生的格局一年一变也不为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血液后来居上,也会有新人留下姓名。

《永夜星河》在年初已经杀青,很有可能在今年上线,待播作品还有古偶《长乐曲》与积压项目《天才游戏》《黑白森林》。

留给丁禹兮的时间不多了。

民间说法,在工业化程度更高的好莱坞,再大的角儿,三部作品失利就会失去机会。或许,在残酷的名利场,留给每个人的时间一直都没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