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包铁山是什么电视剧 狸猫换太子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24 06:54:35   来源: 网络    

 包铁山是电视剧《神探包青天》中的包拯之父,由知名演员张子健饰演。包铁山一出场就给小编的感觉是为人正直,刚直不阿,机敏过人,武功绝顶的金枪值甲班军头。包铁山为救李娘娘而策反,一路被襄阳王追杀,期间得到杨宗保的帮助不过在拼杀中被隋永声重伤,拼死突围后救下了西夏太子李元昊,死守甘泉客栈,壮烈殉国。

包铁山是哪部电视剧人物

包铁山是哪部电视剧人物

虽说讲的是狸猫换太子的故事,但该剧却也着实不走寻常路。包铁山这位义士孤身奋战、拼死突出重围后,一路逃亡来到了甘泉客栈,他遇到了风骚多情的黑店老板娘甘秋娘,二人展开了情感纠葛。却不想襄阳王为斩草除根,率人马赶到了客栈,包铁山、李元昊、甘秋娘与阴式兄弟、襄阳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血腥杀戮。

包铁山是哪部电视剧人物

这段故事不仅融入了武侠元素,更有《龙门客栈》的即视感,令人热血澎湃。当然,《包青天》系列中那些经典人物庞太师、庞妃、八贤王、杨宗保又怎么少的了呢?这些熟悉的历史人物重新组盘子,你方唱罢我登场,演变出全新又离奇的故事,也是挺有趣的。

包铁山是哪部电视剧人物

电视剧《神探包青天》大量篇幅讲述了包拯他爹包铁山为救宋仁宗赵桢以及西夏太子李元昊牺牲的热血经历,包铁山与展昆仑、包拯与展昭两代人之间的联系、包拯的身世之谜等等。而这在之前的影视版本中都是从未展现过的。这也是小编觉得这部片更能体现出包拯的公正严明。

 

 

小编找寻了许多资料,根据有关历史记载,包拯的父亲真实姓名是包令仪,并非包铁山。包令仪出生于北宋的泸州也就是今天的安徽合肥,包令仪自幼聪慧,又勤于诗书,于是在二十四岁时就考中进士。宋真宗祥符五年包令仪出任任福建惠安县知县,后又任过朝廷虞部员外郎。死于天圣八年左右,葬在合肥东门外的螺蛳岗。

包铁山是哪部电视剧人物

包铁山是哪部电视剧人物

近年,在安徽发现了一块包拯为父亲立的一块神道碑,碑上阴刻篆书“宋故赠刑部侍郎包公神道碑”十二字。包拯曾因父母年迈需要人照料而辞官回乡照料双亲,在双亲过世守丧期满之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故乡踏上仕途。这块神道碑被视为是包拯孝敬父亲、躬尽孝道的见证,也是包拯为后世留下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