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羊献容的五废六立 羊献容刘曜的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2019-04-16 11:27:32   来源: 网络    

   羊献容,在历史上也许并不像其他传奇的女性那样有着怎样的手段和作为,曾经拥有多大的权势和地位,世人记住她,只是因为她那特殊的经历,一生经历了五废六立。那么历史上经历了五废六立的皇后羊献容究竟有多传奇呢?她最后成为了汉将刘曜的妻子,羊献容刘曜的爱情故事是怎样的惊心动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羊献容的五废六立

羊献容刘曜的爱情故事

  羊献容在历史上是个很有争议性的人物,她并没有锋芒毕露的政治才能,也没有做过什么心狠手辣,受人刀笔的事情,然而她还是被史学家记入了史册,并且得以在大浪淘沙的历史长河中被传颂至今。其实这些与羊献容一生不平凡的经历是分不开的,她几乎经历了一个女人不该经历的所有悲哀和坎坷,曾经多次被废被立,最后才收获了那份属于自己的真挚爱情。

羊献容刘曜的爱情故事

  羊献容是西晋著名的白痴皇帝司马衷的第二任皇后,与贾南风不同的是,羊献容并没有有贾南风那样出彩的政治作为,在贾南风被人废杀之后,羊献容便被推上了皇后的位置,嫁给这样一个智商堪忧的皇帝,对于哪个女人来说,都不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历史中有记载过羊献容在嫁给司马衷当天的发生的一件怪事,羊献容的嫁衣突然着火了,大婚之前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无不在昭示着羊献容此后注定苦难又坎坷的命运。

羊献容刘曜的爱情故事

  果不其然,就在嫁给了司马衷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羊献容因为纷争不断的政治斗争,曾经先后四次被废为庶人,五次被立为皇后。这样的命运直到后来汉将刘曜称帝,立羊献容为皇后之后,她这一生的不幸才算尘埃落定。

  羊献容刘曜的爱情

羊献容刘曜的爱情故事

  311年,匈奴兵攻破洛阳,羊献容沦为了阶下囚,后来被汉将刘曜得到之后,刘曜称帝再次立羊献容为皇后。

  此后,羊献容得到了刘曜的专宠,哪怕这个时候的她早已不复往日的光彩照人,甚至已经渐渐年老色衰,但是刘曜依然对她宠爱有加,夫妻两人相敬如宾近十载,这大概也是羊献容生命当中最幸福最难忘的时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