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兔子拜月是什么意思 兔子拜月有什么征兆

发布时间:2019-04-12 20:34:45   来源: 网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老人说过遇到兔子拜月的时候千万不要伤害它,是因为这意味着兔子正在通灵,杀死了它的话自己将会大祸临头。但是动物真的会拜月吗?民间不光是有兔子拜月,黄鼠狼,狐狸等都会拜月,但是这究竟是迷信还是真实存在的现象?兔子为什么会拜月?下面就来看看网友分享的生活中遇到的兔子拜月的事情吧!

  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传说,在人烟罕至的地方生活,常常会在野外看到黄鼠狼、狐狸等小动物在月圆之夜树站立起来,举着前爪,像是“拜月”仪式,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小动物们眼神专注、沉浸其中,格外虔诚,有道士讲:遇到动物“拜月”的时候,要欣赏它们的灵性,怜悯它们如此辛苦的修行,不要打扰它们,更不要趁机伤害它们,否则必将大难临头。

  阿哲养了两只细狗,平时休息的时候,就会带上它们俩,去田野里逮野兔子。

  细狗,是最古老的猎犬,尖脸,垂着两片长耳朵,身材细瘦挺拔,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凶猛善咬,在农村里用它来撵兔子是最好不过了。

  想要逮野兔,都得是在半夜里,骑上摩托车,牵着细狗,带上头灯,在田野里肆意驰骋。看着受到惊吓的野兔四散狂奔,主人吹一声命令的口哨,细狗就会像一道闪电般猛地冲出去,在皎洁的月光下,感觉是很得意的事情。

  阿哲最好的时候,一夜里能捉到四五只野兔子,留下一只,邀三五好友,当下酒菜,一块解解馋。剩下的再高价卖给饭店,比他辛辛苦苦上一天班挣得都多了。可是今年入秋以来,野兔的数量大大不如往年,有时候阿哲不得不跑上好几十里路,到更远的荒地里去寻找猎物。

  眼看瞅着天就要亮了,阿哲这天还是一无所获,他正懊恼,想打道回府。身边的细狗突然躁动起来,阿哲知道,这附近肯定有野兔子要出没了,于是他扶正了脑袋上的头灯,集中精神四处打量着。果不其然,不远处一只小野兔正趴在草丛上,身体像筛糠似的颤动着,不过它并没有跑,可能是太害怕了,吓软了腿吧,阿哲这样想。

  这时候,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了。只见这只小野兔抬起了两只前腿,像人一样站立起来,两只前腿抱在胸前,对着空中的月亮,就像是在作揖。阿哲心里一沉,小时候听老辈人讲过,这是兔子拜月,是兔子通灵的表现。如果猎人遇见了这种情况,断不可再杀生。可是今天还没有开市呢,再说这个世界哪有什么鬼神,我成天的在半夜里跑不也没事吗?阿哲这样想着,就对细狗发出了攻击的信号,在细狗冲出去的那一刹那,阿哲就看见,那只小野兔突然就转过身子,正对着阿哲,拜了几拜。

  不好!兔子拜人,大祸临身。阿哲再想唤回细狗,可还是晚了。在皎白的月光照射下,看见细狗已经将小野兔一口死死咬住,小野兔胡乱的蹬着腿挣扎着,头一次,阿哲感到了残忍。

  老辈人讲过,兔子拜月是通灵,兔子拜人可就是邪灵了。兔子拜谁,谁就会大难临头。何况自己还杀了那只小野兔。阿哲吓得也不敢再拿那只小野兔了,发动起摩托车就飞也似的窜出去了。

  于拐到了大路上,眼看着再有一个路口就到家了,阿哲悬着的心才稍稍放松一点。可突然间,阿哲看见前方的路中央,有一只小野兔,它正诡异的对着自己作揖。妈呀!吓得阿哲手一打晃,连人带车一头栽进了路边的深沟里。

  这个时候,天终于亮了,可阿哲却再也没有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