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梅轩宇发道歉声明 魏坤琳桑洁不正当男女关系是谣言

发布时间:2019-04-12 18:23:12   来源: 网络    

 梅轩宇发道歉声明

近日,梅轩宇发道歉声明登上热搜,相信大家还记得前几天《最强大脑》中魏坤琳和制片人桑洁被传有染的谣言,没想到现在事情出现了反转,《最强大脑》选手梅轩宇发微博承认自己捏造魏坤琳和桑洁有染的谣言,并且道歉,来看看!

4月12日,《最强大脑》选手梅轩宇通过微博发布道歉声明,承认自己曾捏造魏坤琳与制片人桑洁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的谣言,并促使网友传播、发酵,最终成为时间登上热搜。梅轩宇在声明中强调魏坤琳作弊、魏坤琳与桑洁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等所有信息都不是事实,自己也已经在警方的教育下意识到触犯了法律,并就诽谤行为向当事人道歉。

从梅轩宇这则“道歉与保证书”中能够梳理出以下两点:

首先,梅轩宇承认所有爆料都不是事实,他之前参与过“最强大脑”第五季节目,因与节目组有冲突,对制片人和相关人员心生怨恨,为了打击报复,就手机了造谣相关的图片、微博截图,并伪造微信等信息,转发、传播魏坤琳和桑洁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的不实信息导致谣言上了热搜。

这则道歉与保证书不但有他的签名,还有按手印,应该是在警方的监督和督促下完成的道歉声明。梅轩宇在道歉中承诺连续7日在微博置顶,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发飙这则道歉与保证书,并立即解散相关微信群、QQ群。值得玩味的是,梅轩宇在道歉心中提到了微博昵称为“请不要灰心呀”发给过他一些相关图片、微博截图、伪造的微信,但就在他发出道歉信后,4月12日凌晨还给“请不要灰心呀”的微博点赞,微博内容为该网友表示自己有抑郁症,并说“相信这社会还尚存善良 尚存正义”,从中很难看出梅轩宇心存悔意。对此,网友的评论也是众说纷纭,不少网友认为梅轩宇是在跳出来为这次风波背锅。

这次《最强大脑》风波的起因来自于选手王易木被人发现疑似作弊,鲍云在社交平台上发文三问。制片人很快站出来解释,只是剪辑问题而已,否认存在黑幕。接着就开始了你来我往的争吵。随后魏坤琳发文,再次澄清此事,但鲍云依旧不接受这种说法,并放出移花接木的实锤照片,随后戚薇和郭采洁也搅入战局,让这次风波愈演愈烈。

风波最终升级就是梅轩宇道歉信中写的事件,将作弊与否的争论,上升到了对魏坤琳和桑洁的人身攻击,桑洁无奈清空微博,魏坤琳发声明表示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取证,追究其法律责任。从梅轩宇的道歉声明来看,他应该是取得了节目组和魏坤琳的谅解,最终处理结果是发道歉信并在微博置顶、在朋友圈转发,对于这则道歉声明和处理结果魏坤琳没有在微博回应,他的微博依旧停留在4月4日的“申明”中。但无论魏坤琳的申明,还是梅轩宇的道歉声明,都没有就王易木疑似作弊给出合理解释。

魏坤琳和桑洁事件始末

《最强大脑》是江苏卫视集结优秀的脑力高手及脑神经专家,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科学类真人秀节目,它的灵感来源于德国综艺节目《Super Brain》。《最强大脑》第一季在2014年1月3日首播,总决赛创下2.74%的高收视率和10.42%的高收视份额,成为2014年开年最亮眼的综艺节目,也被广大观众所喜爱。

这个节目可以说是人才济济,但是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该节目的科学判官,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巍坤琳。魏坤琳从小就属于学霸级的人物,他喜欢看书,涉猎了很多方面的知识,他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魏坤琳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习,并获得运动控制和电子工程的硕士学位,2007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运动控制的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康复医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导,主要研究人脑的工作方式,以及人是如何控制运动的。现年41岁的魏坤琳已经是学术界很有名气的人物了,年纪轻轻就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他也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自从《最强大脑》这档节目播出后,魏坤琳也是大火了一把,很多人对他的私生活也就关注了起来。其实魏坤琳已经有了家庭,他和妻子是在美国留学的时候认识的,在结束了美国的留学之后,两人就回到了国内,他的妻子目前在清华大学工作,而且两人已经有了一个女儿,目前已经4岁了。

就在《最强大脑》最新一期的节目中,云之队的队长鲍橒公开质疑选手王易木作弊,鲍橒认为节目组有黑幕,此言论一出,立马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在此同时,戚薇也在网上喊话鲍橒,要求鲍橒拿出石锤和证据来说话,不要一直阴阳怪气磨磨唧唧的打太极。魏坤琳同时也发声选择站队节目组,就在这时有人却扒出了他和《最强大脑》节目制片人桑洁的不正常关系。这个消息被曝出后,大家的注意力马上从《最强大脑》节目组的黑幕事件转移到了魏坤琳和桑洁身了。

有人指出魏坤琳在妻子怀孕期间出轨了桑洁,但是从目前的证据来看,这件事情不足以被实锤,因为网上现在流传的都是一些文字的代指,并没有实质性的图片和视频,但是这件事情随着桑洁选择清空个人微博的举动更是让事情变的扑朔迷离。

在这件事被曝光后,很多网友都觉得魏坤琳的行为和北京大学教授这个称号貌似不太相符,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作为北京大学博导的他,这样的人品是不会被大家所接受的。有了前段时间翟天临的事件,有网友就提出了,希望北大查一查魏坤琳的论文情况,因为此事的曝光让魏坤琳已经失去了可信度。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的曾经魏坤琳和郭敬明为了一个问题争的是面红耳赤,在当时魏坤琳给小编的感觉就是,他非常的尊重科学,非常的有学识,是一个正真的知识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强大脑》已经从刚开始的科学类节目慢慢的变成了一档更偏向于娱乐的节目,而与此同时我们熟悉的“科学是我评判的唯一标准”的魏教授好像也已经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