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逯恣祯资料年龄 逯恣祯为什么改名字

发布时间:2019-03-15 18:55:09   来源: 网络    

   新生代花旦逯恣祯携新作闪亮登场,粉丝们注意到演员名单里没有逯恣祯,取而代之的是逯子。“逯”是个稀有的姓,逯子名字里的“逯”字怎么读,部分观众至今不知道。逯子就是逯恣祯无疑。粉丝们弄不明白的是逯恣祯改名逯子始末,毕竟,逯恣祯这个名字本身很好听,没有更改的必要。下边我们来看看逯恣祯改名字的内幕。

  逯恣祯为什么改名字

逯恣祯改名逯子始末

  逯子

  逯恣祯的名字好听归好听,但是并不好记,每次观众就算能记住逯恣祯的脸,也不一定能记住她的名字,将逯恣祯的脸和名字联系起来。逯子笔画简单又不乏灵气,和她本身的气质相得益彰,逯恣祯改名字逯子很正常。娱乐圈改名字的明星比比皆是,逯子不是单例。最近爆红的徐正溪,原名叫徐正曦。

  “逯”字应该怎么读

逯恣祯改名逯子始末

  “逯”字的拼音是“lu”,读四声,第一是作为姓氏,第二层意思是任意地行走。《皇太子释奠会》一文中曾经提到“逯”姓。宋版《百家姓》中,逯姓排在第404位,其他版本的《百家姓》排行未知。目前,逯姓的由来有三种,第一是出自嬴姓,第二是出自芈姓,第三是他族改姓逯。

逯恣祯改名逯子始末

  第一种情况,《风俗通》记载,战国时期,秦国的某处叫逯,一大夫(古代贵族阶层之一)的后裔生活在逯,于是改成逯姓(原本他们是秦国王室的旁支姓“嬴”)。

逯恣祯改名逯子始末

  逯子

  第二种情况解释和第一种类似。据说,楚国某处也叫做逯,王室子弟受封逯地改成逯姓。

  第三种情况发生在南北朝。当时,鲜卑族称霸北方,在统治者的带动下贵族阶层纷纷改汉姓,步六孤氏简化成逯氏,逯这个姓流传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