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养清道夫鱼应该注意些什么 饲养的九个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9-01-22 17:33:09   来源: 网络    

 养鱼是一门艺术,还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养鱼放在家里还可以起到美观装饰的作用。青道夫鱼就是其中的一种养清道夫鱼应该注意些什么?应该怎么养?清道夫鱼对于一个新手来说,或许不知道答案那么看看下面的信息,或许就可以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清道夫鱼

清道夫是甲鲶科下口鲶亚科的多辐翼甲鲶Pterygoplichthysmultiradiatus、下口鲶Hypostomus plecostomus的流通俗名。 清道夫因喜食水族箱的残饵、污物而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故而得名,又名吸盘鱼、吸口鲶,学名叫甲鲶,原产于南美洲的河流中,在中美洲也经常可以看到。

鱼体呈半圆筒形,尾鳍呈浅叉形,喜欢弱酸性软水,适宜水温2 0℃以上,成鱼体长达到3 0厘米,不能自然越冬,活动于水体的底层,具有适应性强、易饲养、杂食性、耐低氧、起捕率高等特点,受到消费者和养殖者的欢迎。

饲养的九个小常识

1 清道夫是无鳞鱼,怕盐怕药 2 水中可以放一块沉木,那是他们最喜欢的布置物 3 他的原产地多是南美亚马逊,所以要用弱酸性水饲养 4 在买鱼时要挑选无伤痕 眼睛有精神,肚子不凹陷的鱼 5 清道夫是重污染户,过滤要强劲有效,新水入缸前要用氧泵打24小时有条件过滤一天更好 6 水温20度鱼能活,但肯定活不好,因为这是热带鱼,建议提到26度。

 

7 三个月什么鱼都受不了,鱼类在水中生活会有很多废物,如鱼尿,这些废物是无法转化只能通过换水清除的你的鱼等于在尿里泡了3个月,你觉得他会舒服吗,可以变为6-8天一换水,每次4分之1量。 8 清道夫是杂食偏素的,一般品种饲料可以用血虫,好品种的可以买专业的异形饲料,大概几十元到一百元一罐

9 清道夫长大了也不小,饲养的话缸子最好用50厘米以上的,水族箱别看价格贵,使用率很低,你买了以后就会发现自己真是做了件错事,可以自己仿造黑钻缸找人做一个,价格至多是水族箱的3分之1,样子和水族箱一样漂亮,功能性(这个很关键)比水族箱强了不是一倍两倍。

食物

清道夫是杂食鱼类,吸食藻类、底栖动物和水中的垃圾,也& 大型清道夫鱼(7) 能大量吞食鱼卵和鱼苗。在水族箱中常吸附在石块上、玻璃上稳定身体和吸食藻类,也寻觅底栖动物(如水蚯蚓),是水族箱中忠实的“清洁工”。属夜行性鱼类,可与健康的品种鱼混养。

 

清道夫喜食饲料,特别是沉性小颗粒饲料,便于吸盘吸入,对于浮在水面上的小颗粒饲料,会采用肚皮倒贴水面的方式吸食。尽管如此,清道夫还是可以清洁鱼缸的壁面。它擦过的地方都特别的干净。清道夫的嘴像吸尘器一样,把鱼粪、绿色的植物统统吸到了肚子里。

它嘴里还含着一个气泡,这个气泡里是氧气,这样就可以使它在水里的时间变长,让它可以吃到更多的“食物”了。清道夫以鱼苗、海藻、细菌、饲料为主要食物饥饿难耐时也会吃少量鱼类排泄物,这也成为了它名字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