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正月初九出门好不好 正月有哪几天是出行的好日子

发布时间:2018-12-14 20:37:53   来源: 网络    

正月初九出门好不好

从黄历上来看,2018正月出行的好日子虽然没有初九这天,但其实也是可以出行的,下面来看看2018年的正月有哪几天是出行的好日子吧。

农历正月(小)初一,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农历正月(小)初八,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农历正月(小)初十,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农历正月(小)十二,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农历正月(小)十六,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农历正月(小)十八,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农历正月(小)廿三,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农历正月(小)廿五,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正月初九什么日子

自古流传,正月初九是天界最高神只玉皇大帝的诞辰,俗称“天公生”。

在汉族民俗信俗中,正月初九为玉皇圣诞,俗称“玉皇会”,传言天上地下的各路神仙,在这一天都要隆重庆贺。古人认为九在数目中表示多数,最多,最大,因此为上。又称这天是“天日”,传说是玉皇大帝的生日,必须隆重庆祝。九与酒谐音,九不能离酒,各家各户都准备丰盛的酒宴,尽兴喝个痛快,给玉皇大帝祝寿。

时至今日,有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还会将难办的事情放到这天来办。这天办事效果好,实际是人们长期以来形成的俗信,人们在办事的交际中,认为有皇天在上,不敢虚伪刁难,互相通情达理,事情容易办成。

正月初九的传说

在唐朝,黄巢的军队曾在新年间从北方到南方(也有人说是宋朝杨宗保,又有人说是唐代开漳圣王陈元光,总之,是传说!),北方军队在遇到服饰与语言不同的福建居民时,由于听到这些居民自称是“狼”(闽南音“人”的读音),而大开杀戒。面对北方强兵的福建居民,只好纷纷逃到甘蔗园内躲避。一直到北兵弄清楚是怎回事,停止了杀戮。南方的福建人才走出蔗园。据说,侥幸仅存的福建人便把走出蔗园的日子,即正月初九日,用来补过新年,形成了后来的风俗。

“正月初九闹花灯”,这是河源市连平县忠信、大湖、油溪、三角、绣缎、高莞等6个乡镇约定俗成的村民共同闹花灯的大喜日子。连平县忠信墟镇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街道两旁均悬挂着一盏盏绚丽多彩、争奇斗艳的花灯,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