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怎么样写网络小说赚钱 写网络小说能赚钱吗

发布时间:2018-11-01 21:22:51   来源: 网络    

怎么样写网络小说赚钱  写网络小说能赚钱吗

  网络小说!网络IP!最近很火的话题!所以一定要好好聊聊这件事!

  《甄嬛传》、《步步惊心》、《琅琊榜》、《花千骨》……近些年,一系列由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大热荧屏,让网络小说写手再一次走到众人眼前。网络写手似乎一跃成为高收入群体。现在每个网站的签约作家都有几百位,但超过九成都是没有钱拿的,而有钱拿的一个月几百块钱也是常态。

  大神级别作者的收入来自实体书出版,但现在的网络作家版税收入靠的则是“全版权”,即把版权卖给游戏、漫画、动漫周边和影视作品。以上游网络写手而言,游戏版权的价格都是10万~20万这个区间,基本上都是卖断。比起游戏,很多网络作家更喜欢出售漫画、动画和动漫周边产品的版权,因为有持续性收入。

  对绝大多数网络作家来说,他们的收入主要来源和网络订阅率息息相关。据了解有网编跟你签约的小说才能让读者订阅,其他的小说都是免费给读者看的,一个网站能够上架的小说大部分都需要收藏过千,点击率突破15万,所以人数是非常少的。


  不同的网站给予不同的作家报酬不一样滴,一位读者在某网站每订阅1000字需要花3分钱,网站给作者2分钱,这基本上已经是最高的,还涉及缴税的问题。除了订阅率,读者的打赏也是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和订阅的固定数字不一样,读者会根据对作家的喜好随意打赏,打赏的金额非常随意,几元钱到几千元都有, 偶尔也会有读者给网络写手上万元的打赏,和读者关系很好的写手,每个月依靠打赏也会得到几万元的收入,有读者打赏达百万。

  一旦把网络写手当做职业,甚至全职,那么工作量可能要比一般的白领还要大。因为网站与写手签约时,就要求对方使用固定频率更新固定的数字,比如“日更3000字”,即每天都要更新3000字小说,全年里只有过年可以休息几天, 如果中间有间断就需要向网编和读者请假。网编请假容易,读者请假难,你超过一周不来更新,收藏的数字会直线下降,那月榜、季榜、年榜就都不要想了,下降得太厉害,还可能被解约!想想挺心塞的!


  此外,对网络写手来说,还有一个问题非常困扰,那就是抄袭。某文学网站的编辑告诉记者,每年有上百部小说被界定抄袭,最多就是罚分、关文,严重的锁住ID。有些作者凭借抄袭文已经积攒了大批读者,他们就换一个网站持续发布抄袭的文章,至今也没有阻止的方法。

  网络写手目前已经几乎变成了名人的一种,就和其他行业的名人一样,网络写手其实也一样需要炒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络写手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很知名的 写手都“精分”炒作,现在很多网络写手会和网络水军公司签约,给自己宣传造势,这已经是行业潜规则啦!

  那从网络IP变成大电影有多远的距离呢?从《失恋33天》《匆匆那年》到《万物生长》《何以笙箫默》《左耳》,从《花千骨》《琅琊榜》到刚刚开播的《芈月传》……这些热门影视剧都是由网络文学改编而来,并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可以说,网络文学的迅猛发展不仅成为出版领域的黑马,也成为影视产业备受关注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网络文学电影”可能为电影产业带来五大变化:

  一、巨大的观众市场。网络文学的阅读人群与当代电影观众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收入水平等高度契合,主流消费群体十分接近,有望衍生出一个千万级的消费市场。

  二、类型化的消费热点。网络文学特有的类型化产品定位特点,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类型化电影的创作生产,为电影的细分市场赢得稳定的铁杆观众和创作团队。

  三、高参与性的观影体验。网络文学电影吸引观众的不仅仅是电影本身,还因为倾注了很多观众的意愿。

  四、庞大的衍生产品链条。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受到读者热捧的同时,丰富的衍生品市场开发往往也能取得不俗业绩,为网络文学电影IP开发应用起到助推作用,可以改变电影产业收入过渡依赖票房的局面。

  五、崭新的营销转播体系。可以弥补新媒体时代传统电影产品营销的短板。

  “网络作家中,绝大多数人收入都不高,甚至是近乎零收入。”这句话究竟对不对呢?

  答案是也对也不对,关键是看网络作家的范围定义。如果定义成职业作家,这句话就差了十万八千里,全职的网络作家收入普遍都高于社会平均水准,甚至多数人都能远远高出;而如果范围是所有写过网络小说的作者,不管他们的本职工作是哪行哪业,那他们来自网络文学的收入,的确多数人都不高。

  所以说顶级网络作家和新手作家的收入水平,就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