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怎么穿高跟鞋不脚疼不磨脚 高跟鞋搭配技巧

发布时间:2018-05-29 08:28:07   来源: 网络    

许多人觉得穿高跟鞋比较有气场,可是穿高跟鞋脚又痛又累,真的好想扔掉。那么怎么穿高跟鞋走路不累?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高跟鞋怎么穿脚不疼

步骤一:垫脚尖动作

垫起脚尖维持5秒钟再放下,慢慢地重复做10次。

步骤二:踩网球动作

买一颗网球或棒球,踩在脚底下前后滚动,来回按摩脚弓,活络脚底的血液循环。

步骤三:夹脚趾动作

取出在擦指甲油时会用到的“泡棉分趾器”,所有脚趾一起用力夹紧,维持6秒钟后放松6秒,然后重复夹紧放松10次哟,超舒服的。

步骤四:拉脚板动作

取出毛巾后坐下,单脚伸直,单脚屈膝,抓住毛巾两端套住伸直那支脚的脚板,朝身体的方向拉。撑住6秒之后放开,然后缓慢重复动作10次。

步骤五:用热水泡脚热敷

嗯哼,高跟鞋穿了一整天,即使再有经验的人疼痛都是在所难免。这时如果你已经回到家呢,换上平底鞋,冲热水泡泡脚,促进脚周围的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但是请记住,也别泡太久哦!15分钟就好。

怎么穿高跟鞋走路不累技巧 

难题一:鞋子挤脚

材料包:2个密封袋&水

把装好2袋水的密封袋,放进鞋子里。注意水的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像图上这样多一些些出来就好了。放进冰箱冰一晚上,水冻成冰后体积会变大,然后,高跟鞋也变大啦。取出冻成冰的水袋,OK啦,可以穿上高跟鞋美美地出门啦~

难题二:穿高跟鞋走路累

材料包:胶带

用胶带把你们的中趾和无名趾缠起来,要是觉得low,就选好看点的胶带吧,为了脚脚,咱们也是拼了,就一点点不好看算什么呢,对吧?两只脚都缠上,然后再去穿高跟鞋。据说这样可以分散脚部的压力,安心走路7小时。

难题三:新高跟鞋太硬

材料包:报纸&水

把报纸揉了揉了揉了,揉成一团,千万不要手下留情。拿报纸沾点水,别太多。外面再包一层干的报纸。揉到一起,狠狠的。放进鞋子里面,鞋子会吸收报纸里的水分,从而变软,是不是很神奇?

难题四:高跟鞋磨脚

把霜霜涂在脚趾上。脚的两侧。脚后跟到脚裸,很容易磨脚的就是后面了。脚下面也是被磨破过的,要是脚跟一样有这个困扰,下面也要涂哦。

难题四:新高跟鞋到底多高

踮起脚跟,与鞋底高度至少为2.5cm。

穿高跟鞋不累小窍门

1、如果鞋子磨脚的话,就用香皂或者蜡烛在磨脚的部分轻轻搽上一层,这样穿起来就不磨脚啦。

2、如果鞋子买得太大了,那就前面垫个前掌贴,或者直接垫个鞋垫吧。

3、新买的高跟鞋穿上不舒服,总是感觉很闷脚,那可以买一双隐性袜,就不带脚背的那种。

4、穿高跟鞋脚背总是被磨的红红的,这时候就得自己亲手动手做两个软软的薄薄的小垫子,夹在脚背总是被磨得红红的地方,这样可以增大受力面积,有效地减小疼痛感觉。

6、平时不要总穿相同高度的高跟鞋,以免脚部同一处经常受到挤压。

7、平时端坐时,应先弯曲双脚,然后轻轻将双腿伸展,维持此姿态30分钟,不要抬起双腿,可使脚部放松。

8、穿着高跟鞋走路时应挺胸收腹,自然大方,稳步而行,不宜弯腰曲背,也不宜疾走快跑,更不能上山爬坡。

9、平时多注意脚部的保养,养成热水泡脚的习惯,并适当的按摩一下。

10、如果穿鞋跟比较高的高跟鞋,要注意场合,不要在平时挤车,或在不平整的马路上穿,因为这种鞋是为特殊场合设计的,如舞会等。

11、有些特别高的高跟鞋的设计并不是为了来走路的,在特定时候穿有极 大的“性”意义,在平时就没有必要穿了,因而要特别注意。

12、平时穿高跟鞋走路应注意不断地休息,休息时可以把脚尖翘起,活动 一下小腿。

13、最好不要赤脚穿皮鞋,这样会伤害脚部的皮肤。

14、穿尖头的高跟鞋时,要注意有时间活动一下脚趾,这样可以舒缓一下,防止同一部位过分受到挤压。

15、平时修剪指甲不宜太狠,防止指甲发炎。

16、穿高跟鞋走路,脚跟一定要不时向后移,不要因为高跟而导致脚趾受力过大,要给脚趾一定的空间,哪怕是很小的。脚趾使劲往前冲,看上去也不美观。

17、选购新高跟鞋一定要稍微紧一些,不要太大,否则会因为高跟鞋不跟脚而导致扭伤,或者因为磨脚而起泡。穿新鞋要有一定的磨合期,所以新的高跟鞋一开始不要长时间穿, 最好在家里,待过一段时间再外 出穿着。

18、如有时间时,可站在距一堵墙一米处,将上半身抵向墙壁,而下半身伸展向外保持脚跟平放地上,重复做几次,每次伸展20秒,常做以上 练习,有助于防止脚部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