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女生长期喝茶叶好吗 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9-11-24 18:35:46   来源: 网络    
女生长期喝茶可以减肥吗?

在生活中大多数女性最关心的问题便是如何让自己有模特的身材,可是很多人怎么节食和运动,还是不能摆脱肥胖的命运。于是很多人就把减肥希望放在饮茶上,茶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抑制人们的食欲,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可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但是喝茶减肥时避免走进误区,以免对身体带来伤害。那么喝茶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一、喝淡茶减肥

喝淡茶减肥

不管是什么样的活性物质,只有达到足够的量才能发挥出减肥的效果,女人想要减肥的话那每天就保证摄入90-700毫克的茶多酚。如果每天只喝2~3杯淡茶,达不到减肥的功效。另外也不能空腹喝茶,不然会稀释胃液,降低了消化能力,让茶叶里面的有害物质渗入到血液中,从而引起心慌头晕以及耳鸣。

二、晚上喝茶减肥

晚上喝茶减肥

浓茶里面是有咖啡因是有兴奋剂的效果,会影响睡眠质量的。有的女人认为晚上喝茶可减少睡眠,从而达到减肥功效,这简直是愚蠢的想法。喝茶减肥要安排在上午或者早晨,因为在上午基础代谢率,喝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睡觉前喝太多茶的话会导致睡眠不足,影响了瘦激素的分泌,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刺激了食欲,降低了抵抗力,升高了血糖,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

三、贵茶减肥效果好

贵茶减肥效果好

茶叶里面的茶黄素和多酚类物质是最有效的减肥成分,同时茶碱及咖啡因也能帮助消耗脂肪,和价格高低没有任何关系。可以选择乌龙茶或者红茶是由发酵而成的,里面含有的茶红素和茶黄素能抑制脂肪合成。尽量选择而茶树比较高的茶叶来帮助减肥。茶叶里面含有的单宁酸,会和蛋白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不利于消化的食物,影响了对铁以及蛋白质的吸收。另外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也不能喝浓茶,不仅影响睡眠质量,同时也会导致水肿性的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