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李世民的老婆叫什么名字 李世民后宫妃子介绍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6:47   来源: 网络    

   唐太宗李世民后宫妃嫔众多,据正史中的记载,李世民先后娶了15个老婆。他的后宫女人当中,除了以完美贤德著称的结发妻子长孙皇后之外,其实还有不少来历非凡的女子。那么李世民的老婆都有哪些?听说历史上李世民娶了前朝公主这是真的吗?这个前朝公主是谁?李世民爱她吗?

  李世民与杨妃的爱情

李世民的老婆

  按唐制,李世民的后宫当中应该有一后四妃九嫔,而杨妃就是李世民的四妃之一。只不过关于这个杨妃的来历,因为史料记载不清,所以存在着很多的争议。

  《隋书》记载,杨妃是隋炀帝杨广的女儿,如果她的这层身世是真的的话,那么李世民迎娶前朝公主的说法也就能够成立了。只不过隋炀帝一生荒淫无道,至于这个杨妃,也不知道是他跟谁所生的。

李世民的老婆

  据悉,杨妃应该是在隋朝灭亡之后,以女眷的身份进入了秦王府。那个时候李世民还是秦王,而杨妃也早已不再是什么公主的身份,国破家亡的她在李世民那里,应该也是没有得到过特别的恩宠。不过好在杨妃先后为李世民生下了两个儿子,在一定程度上稳固了她在后宫之中的地位。史料中对她跟李世民的爱情并无过多记载。

  李世民后宫妃子介绍

李世民的老婆

  除了杨妃之外,李世民的后宫妃嫔当中,包括四妃在内,还有死后被追封的妃子总共有下面这几位,韦贵妃、阴妃、燕德妃、郑贤妃、杨妃、徐贤妃,当然还包括李世民最爱的女人长孙皇后。

  长孙皇后自是不用多说,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韦贵妃。据悉韦贵妃嫁给李世民是二婚,她的第一个丈夫被杀死了,后来李世民见她长得漂亮还有才华,就将其纳入了自己的后宫之中。此外,同样因为才华被李世民看中的妃子还有徐惠,徐贤妃,那个曾经跟武则天一起入宫的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