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马克龙谈俄乌冲突称“我们不能当懦夫”,德国防长回应:靠说话无

发布时间:2024-03-08 09:00:40   来源: 网络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3月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到访捷克时表示,他依旧“坚决支持”上周所发表的言论,即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部队。马克龙还说,在向乌克兰提供支持时,欧洲国家正面临一个“必须不做懦夫的时刻”。

同日,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表示,马克龙呼吁乌克兰的盟友“不做懦夫”的言论无助于解决乌克兰的实际问题。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分析称,此举使得德国和法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公开化。

马克龙(左)与捷克总理菲亚拉举行记者会(图源:环球时报)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3月5日,法国

报道称,正在访问捷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敦促西方盟友力挺乌克兰,再次表态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西方部队。记者会上,谈及俄乌冲突,马克龙呼吁盟友团结一致。

马克龙表示,法国和捷克现在都清楚地意识到,“战争又回到了我们(欧洲)的土地上”。他说,一些已经变得“势不可挡”的大国每天都在扩大对欧洲的攻击威胁,欧洲必须不辜负历史和历史所要求的勇气。

早些时候,马克龙在巴黎主持“支持乌克兰国际会议”时曾表示,“不排除派兵乌克兰”,同时,“将竭力阻止俄罗斯赢得这场冲突”。但是,马克龙没有就会议关于“派兵乌克兰”的讨论作具体介绍。

针对马克龙的说法,皮斯托里乌斯当天晚些时候回应称,“我们不需要讨论我们是否有勇气”,“在尽可能多地帮助乌克兰方面,这样的言论并不能真正帮助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源:新华社)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3月5日,法国

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提到,法德之间的紧张局势因俄乌冲突正在加剧。法国长期以来一直对德国将与华盛顿的关系视为欧洲安全的基石感到沮丧,而德国则对马克龙自封“战争领导人”感到愤怒,特别是在柏林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远多于巴黎的情况下。

据报道,马克龙5日对捷克进行访问,外界认为是为了支持捷克为乌克兰购买非欧盟炮弹的倡议。此前,捷克计划通过从非欧盟供应商为基辅购买80万发炮弹。而马克龙此访并未提及此事。法国官员称,他们希望捷克购买旧的苏联库存,但不使用欧盟资金,以便让这些资金更好地用于促进欧洲的国防工业。这遭到了中东欧国家的批评,他们认为法国更感兴趣的是保护其国内工业,而不是帮助乌克兰。

极目新闻综合环球时报、新华社、财联社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