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 扫码支付有什么安全隐患吗

发布时间:2020-07-21 11:18:36   来源: 网络    

现在移动支付便捷,基本每一个地方都配备了扫码支付的功能。而不少加油站也是有这样的功能的,但是加油站内是不能打电话的,那么加油站内扫码支付是不是有安全隐患呢?近日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的消息引起了很多车主的注意,是不是这样存在安全威胁?

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

汽车加油注意事项

近日,浙江海宁不少市民举报称,当地某加油站存在车主在加油机旁通过扫码支付油款的现象。检察官立即对此类情形进行调查,发现海宁辖区内多个加油站存在工作人员在油枪旁给车主扫码支付加油费、加油机旁印有可供手机扫描的二维码等情形。这些加油站紧挨海宁市客运中心、居民小区、建材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如果爆炸,后果难以想象。

那么,扫码支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市民的疑虑,检察部门专门咨询了通讯专家,并对四种场景下手机的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W/m2)进行了测试。结果证实,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的功率。可见,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

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

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

那加油的时候没有带现金要怎么处理呢?“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加油区域禁止使用手机等非防爆设备。如遇客户需扫码支付,须至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