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夫妻超生被罚32万 强制执行账户被冻结只能借现金生活

发布时间:2020-06-11 16:06:27   来源: 网络    

现在抚养一个孩子的费用真的是很高,所以虽然全面开放了二胎但是很多人也选择只生一个,不过还是有人会生多,近日广州一夫妻超生被罚32万的消息也引起不少人关注,为什么会一次罚款这么多呢?目前这对夫妻账户都被冻结了,只能借现金维持生活,要怎么解决这件事呢?

夫妻超生被罚32万

超生罚款罚多少

当事人王芳(化名)称,现在一家七口人的生活都依靠丈夫刘平(化名)一个人工资维持,家中老人罹患癌症,第二个孩子因无钱缴纳学费仍无法去上幼儿园,32万元的社会抚养费已将他们家的生活逼上绝境。

“我们知道(超生)会被罚款,但没想到会罚这么多。”王芳称,怀孕期间和生完孩子后,计生部门一直都没找过她或丈夫,有一次,她听说居委会门口张贴了对其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决定书,但她并未放在心上。直到一个月前,她用微信给朋友转账时,才发现微信被冻结。提示信息显示,“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司法机关的文书要求,我司已经协助司法机关冻结了你零钱账户中的相应资金。”冻结时间为2020年5月7日。

夫妻超生被罚32万

夫妻超生被罚32万

随后,她查询自己和丈夫的银行卡,发现全部被冻结,一家人的生活突然陷入困顿。王芳起初不解,随后想到此前居委会张贴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才想到账户是因为没有缴纳社会抚养费而“被强制执行了”。 现在,一家七只能到处借现金维持生活。

根据广州市番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现番禺区卫生健康局)作出的决定显示,王芳夫妻于2018年1月23日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每人应缴纳社会抚养费158799元,夫妻二人合计近32万元。

6月9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育政策没有全面放开前,依然会对“超生”对象征收社会抚养费,“有文件在,我们必须要执行”。如果夫妻“超生一孩”,双方需要分别按照当地上年度可支配收入3倍缴纳社会抚养费。如果被征收对象确实存在困难,可以申请分期缴纳,他表示,强制执行也会考虑被征收对象的实际困难,“不会让你生活不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