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袁姗姗没事他可以再修复 被吐槽没文化素质不爱惜文物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0-05-28 15:09:20   来源: 网络    

袁姗姗没事他可以再修复上了热搜,引来了不少网友围观,日前,袁姗姗上综艺一句没事他可以再修复,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要知道文物修复是很难的也很费时费力的,真的不知道该说这姐耿直还是什么,袁姗姗被吐槽没文化素质不爱惜文物是怎么回事? ​那么跟小编来一起看看具体详情吧。
 


袁姗姗没事他可以再修复
芒果的新综艺《巧手神探》第六期的一个主题是宣传文物保护,但嘉宾袁姗姗的一个动作让她直接成为反面教材,把在场嘉宾和主持人都吓坏了。这期节目里文物修复师刘胄打造出神秘又惊险重重的精绝古城,还特意带来了四件修复过的汉代文物给大家观赏,美术专业的肖央马上表示太珍贵,还是不要碰了。

袁姗姗没事他可以再修复
文物修复师特别嘱咐大家,拿的时候一定要拿顶和拖底,这样可以保证文物的安全。但袁姗姗仿佛没听见一样,直接三个手指头“娇滴滴”(当然她肯定认为是“大咧咧”的)捏着文物的中间部分,还举过头顶。“吓”得杜海涛一直在旁边两手虚托着,就怕纤纤玉指一个拿不稳,酿成“事故”。旁边的周震南说,姐(袁姗姗),别给掐断了,其他人也提醒她小心点,中间裂缝修补过。结果这位姐姐霸气回复:没事,他(指文物修复师)可以再修复。
 

袁姗姗没事他可以再修复
我的天!那可是汉代的文物啊,多么珍贵的物件啊,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还怕摔坏的东西,这位姐姐竟然这么随意地拿着,还说什么可以再修补,要是不小心摔地上真的很可能修补不回来了。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人都知道,文物修复有多复杂,而且文物每修补一次都无法完全挽回已经存在的破损,会有裂缝什么的留在上面,本身就是极大的损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