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中国为何救不了孟晚舟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犯什么法了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4:31   来源: 网络    

 近日孟晚舟未能获释的消息传出,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很生气,为什么加拿大可以一直扣留孟晚舟女士呢?中国为何救不了孟晚舟?其实要了解这些问题,要先知道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孟晚舟被扣原因是什么她犯什么法了?

孟晚舟事件怎么回事
孟晚舟事件怎么回事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2018年12月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2020年1月20日,加拿大法院再次就孟晚舟案举行听证会,5月28日,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孟晚舟未能获释。

孟晚舟犯什么法了
孟晚舟犯什么法了


孟晚舟犯了什么法?她卖给伊朗什么东西了?根据路透社2012年的报道,华为的合作伙伴“Skycom”向伊朗一家手机通讯公司出售了至少130亿欧元的惠普电脑设备,此举违反了对伊朗的制裁。华为在收购惠普的时候已经与美国签订了不向一些国家输出特定的设备特别条款,所以向伊朗出口这些违禁设备就是违法,华为在购买美国芯片的合同中也有这样的特别条款。

中国为何救不了孟晚舟
中国为何救不了孟晚舟


很多人好奇中国为何救不了孟晚舟?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但是各国有各国的法律条约,所以中国也是不能直接去加拿大要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