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电影旬报获奖名单 最佳男女主角揭秘

发布时间:2020-02-05 10:42:48   来源: 网络    

2月4日,日本老牌电影杂志《电影旬报》公布年度电影作品及个人获奖名单。其中,《火口的二人》、《小丑》分别登顶日本本土电影、海外电影年度十佳。池松壮亮、泷内公美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大奖。

最佳日本影片:《火口的二人》;最佳外国影片:《小丑》;读者选最佳日本影片:《半世界》;读者选最佳外国影片:《小丑》;最佳导演:白石和弥(《一夜》《待风平浪静》《麻将放浪记2020》);最佳编剧:阪本顺治《半世界》;最佳男主角:池松壮亮《从宫本到你》;最佳女主角:泷内公美《火口的两人》。

?

最佳男配角:成田凌《爱情是什么》、《再见,嘴唇》、最佳女配角:池胁千鹤《半世界》;最佳男新人:铃鹿央士《蜜蜂与远雷》、《决算,忠臣藏》;最佳女新人:关水渚《町田君的世界》;读者选最佳日本导演:阪本顺治《半世界》;读者选最佳外国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小丑》。

《电影旬报》杂志创立于1919年,并于1924设立电影旬报奖,这是影史上最早设立的电影奖项之一。最初,电影旬报奖仅有“最佳艺术电影”和“最佳娱乐电影”两个奖项,由杂志编辑部成员评选得出。1926年,在此基础上,再分列日本电影与外国电影,分别评奖,这一形式也延续至今。

?

目前的电影旬报各奖项中,最受关注的非年度十佳影片莫属,分别有“十佳日本电影”、“十佳外国电影”、“十佳纪录片”,都是按评委的投票数排序。跟另一家著名电影杂志——法国《电影手册》类似,电影旬报奖也设有读者票选的奖项。此外,还有“最佳日本导演”、“最佳外国导演”及演员奖项等。

《电影旬报》是1919年7月创刊的日本电影杂志,名副其实的是日本最古老的电影杂志,在日本演艺界电影圈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每年将筛选出年度各类特色电影,而最佳日本电影及最佳海外电影成为影迷最为关注的奖项。

?

今年的《电影旬报奖》由包括影评人、记者等来自文化届各行各业的120位评委选出。颁奖典礼将于2月11日在东京文京公会堂举办。

?

因为受疫情影响,长假期间,看几部好看的电影是不是会给生活添加几分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