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丁克一族是啥意思 丁克一族都是活明白了

发布时间:2020-01-14 17:23:08   来源: 网络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词“丁克一族”,那么这个丁克一族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他们指的是哪一个群体?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丁克一族的意思吧。

丁克,也就是DINK,是英语Double Incomes No Kids的缩写,那么直接翻译过来就是有双份的收入但是却没有孩子的家庭,说白了,就是两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一种组合。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夫妻都发展成为了丁克家庭。

对具有生育能力的夫妇自愿不要孩子的家庭,就是丁克家庭。丁克家庭的成员一般都是工薪阶层,他们有着稳定的收入,消费水平也是很高,他们一般属于社会上的中产阶层。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丁克家庭呢?

丁克一族是啥意思

一、夫妻双方都是以事业为重,他们不愿意让孩子来影响自己的工作。

二、对于传统的结婚必须生子的观念有着自己的想法,例如全新的婚恋观、家庭观、生育观,所以他们拒绝让第三者孩子来插足。

三、不想让自己和孩子太累,他们认为,自己势必会为孩子的成长费尽心血,所以还不如不要孩子。

四、对于家庭生活没有信心,在自己对于生活没有十足的把握的时候,不要孩子。

五、受到了经济条件的限制,认为现在的经济条件没有达标,所以选择不要孩子。

六、认为没有孩子一样也可以生活的很充实。

七、对于社会保障充满着信心,不太看重养儿防老的说法,并且认为防老未必非得养儿。

以上就是对于丁克一族的解释了,你有这种婚后不要孩子的想法吗?你想成为丁克一族吗?更多关于丁克一族的相关内容,请继续来网站了解。